2011年6月17日

好自為之

學生的成績好不好,有成績報告冊看。員工的工作表現讚不讚,有績效評估看。對於民選議員的褒貶,看來最有資格點評的,非手中持有選票的人民老板不可了。

《中國報》在不久前收到一封郵件,內附一份《行動黨議員眾生相》的評估表。寄件人自稱EQ,指該評估表收集了一群來自媒體、群眾、政治人物和非政府組織的看法。評估表顯然衝著執政黨的議員而來,以最勤勞、最懶惰、最造作、最老實、最低調、最沒有料、最流氓等形容議員們的表現。

在大選看似遙遠卻又好像近在咫尺,被點名的議員,尤其是負面評語的,當然不好受。嘴巴雖說問心無愧,心情卻如坐過山車起起落落,萬一他們的秘書長覺得不要被拖累,在候選人名冊上除名就糟糕了。

對於這份評估表,《中國報》作了平衝報導,特別是給被點名的國州議員回應權。然而,我們卻發現了一些議員對評估表的不以為意、一笑置之。

大家是否還記得,行動黨在執政前,常有許多的政治動作,而評估這把戲他們也算最熟練。想當年,小弟還被行動黨冠上“最佳表現檳島市議員”的殊榮呢!

評估是有準繩,但也不否認主觀性強。被冠上最好、最差、最勤勞、最懶惰……其實都不是關鍵。我們需要明白的是,一個立法議員的責任,就是做好本份。

有個被指“最沒有料的州議員”竟然說:我的學歷雖沒醫生那麼高,但我沒有架子,選民要的是需要人幫忙時,可以找到我。會不會是“最沒有料”的字眼,誤導了尊貴的,以致他語中帶刺說他不是醫生。

人民代議士本來就應該要比他人有能力,不然就知不足者好學,善用議會賦予的權力,改善人民生活、捍衛人民權益。而不是當別人有事求助時,你趕來了,卻和對方四目相瞪,束手無策。

5 条评论:

空心 说...

愚公,我没看中国报,可否有此评估表一览,谢谢

愚公移山 说...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23419

黄思安 说...

无名氏的无聊之作!当着笑话看看就算了!只要问心无愧,睬他都傻!

黄思安 说...

父亲节快乐!

愚公移山 说...

謝謝!也祝你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