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小心席位沒了

議員離席抗議這政壇的玩意,不久前在吉打州上演。這種政治把戲,在國會和州議會屢見不鮮。可是,最近吉打州的一大伙市議員也玩起集體離席市議會會議的玩意,向自己權力底下的市長表示抗議。

在國會,離席抗議名列前茅的有林吉祥、加巴星和安華;在檳州議會,也有在野黨阿查哈。這些人都因為有了在野黨的身份,離席作狀來給做政府的一個下馬威,也離席作戲來給人民百姓看他們如何英雄發威。

咱們看回吉州的市議員離席抗議。吉州由民聯執政,一眾的市議員的分配也是民聯三黨瓜分而得。自己離自己的席,這樣的戲,做得不夠仔細。叫座不成,人民倒是要問:大家是自己人,何必做戲呢?

猶記得吉州的公正黨和行動黨華裔市議員,也曾為了回教黨主導的州政府議決拆除宰豬場事而離席抗議。人是走出了會議室,得到了很大篇幅的新聞報導,但宰豬場保住了嗎?

這些人在議事決策的重要關頭,無法據理力爭、無法解決民瘼、無法捍衛人民百姓的權益……卻這樣大動作的跑出會議室嗆聲。就算給他們政治加了籌碼,就算笑他們像小孩子般鬧別扭,可別忘了許許多多的民生問題懸而未決。

要是不滿市政局主席,搞個新流行運動“仆街”來反市局主席未嘗不可。做政府也做了整3年多了,拜託別像反對黨一樣搞離席,而是應該善用權力,堂堂正正把辦事不力的人給轟出去。

人民想看到的是,到底是誰有權力,將那些在政府機構裡犯錯的、失責的、拿破倫的……一個個拿來問罪,來個殺雞敬猴、來個去蕪存菁,好讓關乎到百姓繁雜事務的市局操作順暢無阻。

不好好為民服務,搞離席搞得興致連連,小心再不久人民干脆把你的椅子給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