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最近的雙溪檳榔選區有點熱,或許大選真的要到了。

國陣將派誰上陣?行動黨的YB郭庭源是否會蟬聯成為候選人?猜測已滿天飛,引起一些媒體記者的關注,“據消息指出”的新聞紛紛出爐。據新聞報導,公正黨的領袖也不甘寂寞的高調放話,有意在來屆大選,派黨要在雙溪檳榔州選區上陣。

目前我是國陣雙溪檳榔區的協調員,YB郭庭源是雙溪檳榔區的州議員。想想還是各司其職、認真服務好。大選一日沒到,委任書一旦沒到手,又何必急著談誰是候選人。即使阿源連作夢也想蟬聯成為候選人,這還得看他的林秘書長有沒有如此的意願來宣佈他出戰捍衛雙溪檳榔州選區。

前輩常說,在政壇上什麼事都有可能。的確,不到最後一分鐘也不會有定數。再說,在一個政黨中,領導層是最高的決策者(當然,有些政黨雖有領導層,但決策者卻是單一的領導人);所以,涂仲儀對郭庭源的局面會不會出現,一切還言之過早。除非有人觸鬚過長,預先感受到大選就近在眉睫,而開始毛遂自荐或爭取蟬聯。

說到“涂仲儀對郭庭源”,那就不得不說剛發生不久的事。

我的工作隊策劃了到學校办一個名為《一本好書,一輩子的好朋友》的贈書活動。據知活動進行前一天,YB郭庭源到相同的學校贈送書包。於是,就有人把此事聯想成“郭庭源搶先”,讓這巧合蒙上計算的味道。

若你期待我繼續談“政治”,那我先向你說聲抱歉,接下來的內容不會有任何“內幕”,因為我要談的是教育。

民聯州議員贈送書包給學生,國陣協調員贈送書給學生;學生可以把書收進書包里,把書的內容收進腦袋里。硬體軟體兼收,學生受益,雖然是巧恰,但這也是巧合得太好了。

下一代的教育,是從政者應該關注的事項之一。學生的知識累積是提高我國人力資源素質的關鍵,閱讀是學生累積知識的方式,而書籍,是其中一個知識泉源。

民聯政府送“制度化撥款”,民聯州議員送書包,太好了!學生只缺乏閱讀的推動力,培養閱讀的習慣和興趣。

“一本好書,一輩子的朋友”,是這次的主題,我覺得非常適合這次的贈書活動。或許孩子的書都讀得很好,但遺憾的幾乎都極限在教科書中。今天的孩子,花在網絡上的時間太多,再說,幾乎都是網上社交活動及遊戲等;其實,一本好書,也可以是一輩子的朋友。

就像一些政治人物經常高調向政府爭取增建學府,這沒錯,但如何能在軟體設施上提供莘莘學子更優質的教育,這才是更重要的考量。政治或許有巧合,但是辦教育卻是一條長征,得從長計議。

身為反對黨的一員,除了監督執政黨,還可以做些什麼?我認為,雙方合作不無可能。在一個健全的民主社會中,執政黨和反對黨也可以是一組最佳拍檔。能夠成為教育推手的我們,絕不可以將教育活動和政治籌碼相提並論。
 
這次是書包與書的巧合,YB,不然下一次合力來個石頭公園居住環境大提升(那邊的衛生和環境問題尚未解決)吧!就趁我們都還在職時。

1 条评论:

耕心田 说...

总是那么巧,林首长也是比首相早一天巡视选区。如果真的有料,又何必如此怕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