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孩要健康

手機本身不會致癌,相信我和黃泉安國會議員(檳州政府電訊基設特別工作隊大隊長)都認同這一點。

手機電磁波輻射可能致癌,我早就認同。如今世界衛生組織也肯定了這一點,相信一直以來遵從世界衛生組織權威性的黃大隊長,現在也不得不認同了。

那麼,能發出電磁波輻射的電訊塔呢?可不可能致癌?

我和黃大隊長的想法就在這里分歧。

黃大隊長說使用手機時,手機和人體很接近;不過電訊塔和電訊站與人體有一段距離,所以涂仲儀不能以偏概全。這是否說,使用手機可能致癌,住在電訊塔和電訊站附近就不需擔心?

黃大隊長的話聽來有一點點的邏輯,但很遺憾,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可能致癌因子”的並不只是手機電磁波輻射;而是所有無線電器材發出的電磁波輻射,包括手機、電訊塔、電訊站、無線上網、家用無線電話等。

所以說,電訊塔和電訊站所發射出來的電磁波輻射可能致癌是有根據的。我並非電磁波輻射科學的權威,根本沒有什麼“權威”讓黃大隊長質疑;黃大隊長這麼遵從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性,相信不難接受上述論點。

在現今時代生活,我們已很難不使用手機,我自己也是手機使用者之一。不過,我們可以選擇不用手機,但住家附近卻會突然冒出假扮成路燈或是樹木的電訊塔。

身為從政者,打造良好環境、照顧下一代的健康,不是責任之一嗎?我們不能冒這一個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確定的風險。州政府至少要考慮禁止電訊公司在學校、公園及高密度住宅區設立電訊塔及電訊站(這也是世衛在預警原則裡強調的);而不是鼓勵電訊公司起訴有異議的人士。

身為檳城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的醫藥顧問,我認為這聯盟一直以來的斗爭都有根據。聯盟參考歐洲國家的科學報告,提出電磁波輻射可能致癌的說法,卻被州政府指責“妖言惑眾”、“製造白色恐怖”。

當世界衛生組織終於也說電磁波輻射可能致癌,間接洗脫聯盟“妖言惑眾”、“製造白色恐怖”的指責時,黃大隊長又有沒有向聯盟道歉?

沒有。

續世界衛生組織公佈電磁波輻射可能致癌後,相信會有更多公眾關注此課題。可能是這樣,所以黃大隊長決定舉辦論壇,他也將安排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在檳州52個受爭議的電訊塔熱點進行輻射水平測試解民憂。

問題在於:你採用的標準高於一些國家的標準一萬倍,並已遭多個國家及權威知名科學家挑戰及否定。

測試結果“符不符合標準”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選擇使用哪一個標準?

等了好久好久,世衛終於公佈電磁波輻射可能致癌;黃大隊長這麼遵從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性,看來我們只好繼續等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改換標準了。不過,我可要借用世界宣明會在“饑餓30”活動的口號:“孩要健康救是現在”,來提醒一些政客,孩童的健康可不能等啊!

1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致癌食品被揭发,有关单位部门有向全民道歉吗?引咎辞职呢?在大马不可能发生。
电磁波辐射会致癌大家早就知道了!老生常谈!就像抽烟会致癌一样。可是为何烟客逐年增加?难道大家不怕死吗?政府说,抽烟危害健康,所以18岁以上的人可以抽!?听起来不是很矛盾吗?国民求生意识不积极,任由上头摆布,才是重点!
目前是电的时代,那一种科技用具不需要电的?要进步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除非大家愿意做泰山,回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