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學習

這一期,想和大家分享我的護苗計劃工作隊在雙溪檳榔選區進行的教育活動,及對政治人物的一些想法。

我喜歡閱讀,自然而然的也想給區內的孩子們推廣閱讀的風氣。閱讀,不能只限制於學校的課本。許多的課外讀物都是“黃金屋”。也因為這樣,我的工作隊在今年5月舉辦了一場悅書分享會。我們給學生帶來了大馬作家許友彬的系列著作。看到孩子們對贈書的愛不釋手,聽到孩子們對我說一天就能把書看完,我感動得很。

上個星期,我和孩子們再次見面。孩子們就快參加小六檢定考試了,我和工作隊到學校給他們“加油”去。孩子們精神奕奕、全神貫注的參加考前課程,這種場面是讓人歡喜的。我給孩子們帶來了許願樹,我們一起許願,祝考試順利。對於考試,成績是次要,整個學習過程裡的態度才是重要的。所以我要他們把“平時當考試,考試當平時”,每天認真的學習,做好所有的準備工作,就能過關斬將,金榜題名了。

在大人的世界,生活裡的每一天,何嘗不是一個學習、一個考試。不是離開了學校,就等於和學習或考試劃上了句號。就說自己好了,行醫15年,投身政治也有10年了,至今我還在學習。

醫學的進步及革新,對老牌慢性病病的新治療方式,當醫生的要懂;參加政治,不管在朝在野的,不是唇槍舌劍、針鋒相對了就說捍衛人民權益。尊貴的對課題所涉及的範圍還得瞭如指,否則就被對手反擊得遍體鱗傷。

“平時當考試,考試當平時”是當年恩師的一句話,想想這句話套在政治人物的身上也挺適合的。政治是長遠的工作,用正確的學習態度好好服務人民,即使把“大選當平時,平時當大選”也沒錯,好過到時掏盡腦汁去做一場5年一次的政治把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