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不是零赤貧了嗎

一宗500变50的慈善金風波,劇情高潮迭起又峰迴路轉的,真可妣美國際水準的魔術表演,對行動黨的好戲子,佩服!

行動黨今非昔比,一個區部黨慶就大事慶祝,佳餚美食、政治講秀,附上頒發慈善金予區內貧戶的環節,看來是功德圓滿,好事一樁的了。

要不是有“政要太太踢館”,揭發了紅包裡頭的500大元原來只有區區的50令吉,替受惠者討公道,否則就殃及了這6戶人家啞子吃黃蓮,愁眉苦臉的拿著50令吉不知所措的。

話說島上有個貓首長,常常喊著問責、透明、有效率的,偏偏對岸的小貓咪們卻演起“瞞天過海”這部叫座電影來,事件被揭發後,索性來個大衛.考柏菲爾的魔術表演,慈善金從500變50,再從50變回500。有人還趁機給兩戶其區內的貧戶的援助金加了碼,就是要讓同黨不同派的小官難有台階下。真是精彩到爆。

說來說去,行動黨這自居以民為本的政府,還是離不開濟貧要做秀。報導說,那些受惠者在晚宴當天7時30分準時報到。可是他們卻得聴著一個個的火箭領袖在台上口沫橫飛整4小時。近凌晨了,才被司儀叫上台領紅包,而火箭的正副首長、行政議員、國州市議員很大陣仗式的見證及大合照。

事件在黨高層的介入下,以50變回500的迅速了結風波。可是,我們不禁在想,到底行動黨是知錯能改了呢,還是不得已的向輿論低頭?

所謂為善不欲人知,變來變去,何不干脆改變援助貧戶的方式。表達的方式並非叫人到現場一個個輪流上台,畢竟那不是接領獎狀般光宗耀祖,更不是所有貧窮人家面對得起的場面。善心值得記功,但下次請這些政治人物走入民間濟貧而不折騰貧戶。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了林冠英不是宣佈檳州零赤貧了嗎?嗯……

2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事实已证明,“山”的确可以被移开。
所以愚公并不是愚公。

愚公移山 说...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