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雙黃相爭,無人得利

民聯執政檳州後,中廉價組屋單位身價暴漲,從原本的一個單位7萬5000令吉增至13萬5000令吉。

說句公道話,愛拿百貨漲價來攻擊國陣的民聯,當然不會笨到去提高檳州的中廉價組屋單位價格。不過,任由發展商放肆,民聯要推卸責任,絕對是辯不過去的。

現在的問題是,州政府批準中廉價組屋的申請後,就由發展商處理後續程序;成功者到發展商辦公室出示州政府發出的批准信件時,卻被告之7萬5000令吉的單位已賣完,需付13萬5000令吉,不過會付加一個停車位和“提升配套”。所謂的提升配套,是購屋者被逼接受發展商的裝修承包商。至於這是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交易,發展商心中有數。

去年7月份,日落洞有13戶人家接獲州秘書署通知信,可以優先購買霹靂冷區一橦中廉價組屋的單位;發展商卻告知7萬2500令吉單位已賣完,發展商要申請者“考慮”購買13萬5000令吉,相同尺吋單位的中廉價屋。

幸好,日落洞有個黃泉安國會議員。在居民投訴下,黃泉安毫不留情的轟了負責掌管房屋的行政議員黃漢偉一輪。

雙黃結怨,是你們黨內事;國會議員和行政議員互轟,也是民聯政府的事。雙方隔空喊話,媒體大事報導,相信首長兼秘書長林冠英也頭痛,但那也是你們的事。只不過,問題解決了咩?

沒有。州政府依然由得一些發展商繼續放肆。

不久前,黃泉安又發威了,指發現峇都蘭樟一橦廉價組屋的發展計劃中,出現發展商將100個單位留給“自己人”的情況;但政府房屋局及檳島市政局卻沒發覺此事,監督不力。黃漢偉卻說,這問題是他、黃泉安及羅興強一起開會時,發現的。

再開黃戰,互搶“發現問題”的功勞,但問題明天依然存在。

以前的中廉價組屋,會連同一個“先到先停”的停車場,但現在這空間卻被規劃出售。成功獲得中廉價的組屋單位但不買停車位的公眾,要將車停在哪里?以前那個“先到先停”的停車場去了哪里?政府為何允許發展商售賣“提升配套”?

中廉價組屋並非一個開放市場中的房地產,建這些單位是發展商的社會責任。州政府需重新修改中廉價組屋的政策,黑字白紙,以對發展商公平,也對人民公平;而不是袖手旁觀,任由人民的利益被奪取,國會議員和行政議員借機爭表現,搶功勞。

你聽過黑羊和白羊的故事嗎?話說黑羊和白羊都住在河邊,黑羊住西邊;白羊住東邊。有天,黑羊和白羊在獨木橋上碰頭,白羊走不過去,黑羊也走不過來,兩隻羊互不相讓便吵了起來,結果兩隻羊對著幹,雙雙都掉進了河裡。故事告訴我們,兩隻羊兒驕傲目中無人,爭個你死我活,到頭來每個都是輸家,爭什麼?

這邊廂的雙黃相爭,大家看戲,但無人得利。一個愛找事,一個最怕事;看來,首長是時候親自出馬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