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豆蔻大禮

豆蔻村24戶村民在屠妖節前獲得大禮,拿到了每個單位市價60萬令吉的雙層排屋鎖匙。值得一提的是,有兩名民聯黨員村民更是禮上加禮,幸運抽到有露台的單位。露台單位就是所謂的角間單位,發展商一般上都吊高來賣

先做個數學題。

在這24間屋子中,只有間擁有露台。

24個村民中,有名是民聯黨員,他們一起抽中有露台單位的機率是多少?

如果我的數學還行,答案應該是1除於276。意思是,要抽276次,才有一次成功的機會(公平的情況下)。偏偏的,這2個民聯黨員(一個行動黨,一個公正黨),他們抽一次就成功啦!真是可喜可賀的。

今天的豆蔻村,今非昔比,好在風平浪靜。沒有人示威、沒有人以肉身擋路、沒有人淋火水恫言自焚、沒有人拿出牛糞、沒有人哭泣怒罵……後,而貓首長也終於踏入了豆蔻村(已改名為豆蔻花園),讓分鎖匙儀式顯得隆重生色。

行動黨猛將拉瑪沙米教授、卡巴星律師和雷爾當然有出席。雖然民聯標榜自己是全民政府,但這只是口號,真正辦起事來,還是分得清清楚楚。有關印裔的喜事喪事,權益福利,還不是由印裔領袖代表出面處理?

308大選前,公正黨領袖安華告訴村民:Nothing will happen(不會有事發生)。

拉瑪沙米教授告訴村民:I will oppose this, I will oppose that(我會反對這個,我會反對那個)。

雷爾告訴村民:Kampung Buah Pala akan kekal selama-lamanya(豆蔻村會永遠存在)。

已退出公正黨的再林(目前是峇央峇魯國會議員)告訴村民:Kena kasi kita menang dulu(需先讓我們贏)。

308大選後,民聯贏了,豆蔻村沒有了,再林退黨了,安華也不來了,只剩下行動黨領袖在自圓其說,企圖把問題推到國陣身上。不過,法庭宣判了有關土地的買賣屬合法,發展商勝訴。

問題在於,當初民聯領袖是為了什麼而誓死捍衛豆蔻村?民聯領袖當初的承諾又去了哪里?

貓首長說,貓政府為村民爭取到平地屋作為賠償,我小心眼地認為,這不叫爭取,沒有聽起來的那樣偉大;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因為民聯領袖已在308大選前大開空頭支票。

無論如何,依目前情況看來,除了拉瑪沙米教授惋惜尚有9戶人家拒絕賠償之外,對民聯而言,豆蔻村的風波算是解決了一大半。就如貓首長所言,原本沒有地契的村民,現在成了合法地主。在此我要恭喜他們,尤其是那兩名可以在露台觀星賞月的民聯黨員地主。

只不過,一想到還有9戶人家無法歡天喜地過節時,我就對這自居“全民政府”的政府有所保留起來了......

2 条评论:

陳不平 说...

豆蔻村風波获得妥善处理,呈現三赢局面,槟州政府功不可没:

1.村民获得满意优厚的赔偿。

2.不用动用州政府的资源。

3.發展商在豆蔻村風波获得解决後,能够顺利完成发展计划。

利民利已利商,为什么国阵就是做不到这一点呢?

详见: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62291

匿名 说...

涂医生,意思就是,keep ur mouth shut。

脸是人家给的,适可而止就好。

怎么可以批评神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