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伊斯蘭黨的第一堂課

民聯領袖開完緊急會議會後表示,在伊斯蘭國和伊斯蘭法課題中沒有共識,理由竟然是基於互相尊重

如果會議中有投票的話,我看會是二票擊敗一票支持伊斯蘭國和伊斯蘭法,行動黨只能基於尊重,無奈接受。日落洞之虎、檳城之貓,至今也只能妥協。

不過,這個建立在基於尊重基礎上的結果,並未能清楚告訴人民若民聯執政中央,伊斯蘭國是否會被建立、伊斯蘭法會否被執行?

伊斯蘭黨在308大選後,多次借伊斯蘭之名展露霸氣,請看看吉蘭丹和吉打州政府的作風。

在一個多元的國家中,人民之間的融洽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政治領袖更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各族領袖出席他族舉辦的文化或宗教活動,是一種促進人民團結的方式。

不過,伊斯蘭黨的神權主義又作祟了。

伊斯蘭黨亞羅士打區團指巫統峇甲峇打區州議員拿督阿末峇沙參與吉打鬥母宮舉行的九皇爺送鑾遊行;更把證據製成光碟,連同備忘錄呈上給吉打州伊斯蘭教局,指責巫統議員違反了伊斯蘭教義及有辱穆斯林。

阿末峇沙做了什麼?他沒有吃素9天;他沒有走火炭;他沒有拿香枝祭拜;他更沒有扶乩、用鐵枝穿臉頰。他只是出席華裔舉辦的慶典,參與盛事,而不是法事。

如果寬心看待,阿末峇沙的出席值得贊賞,其他穆斯林議員該效法;但伊斯蘭黨的心胸就是如此狹窄,甚至企圖把事情推往有辱穆斯林的方向去。

巫裔和華裔的交流及合作,不該只建立在政治意圖上;哇門兜使衣假人也不是在政治演講中說說就可以團結人民。國陣成員黨被批評為各自的族群而斗爭,但聽來怎樣都不比民聯恐怖。

公正黨為首相而斗爭。行動黨為華裔選票而斗爭。伊斯蘭黨為的是宗教

在草根階層,各族人民很自然地就做到了互相尊重,因為沒有政治的污染;阿末峇沙出席九皇爺慶典,原本帶來一團和氣,如今卻被搞得烏煙瘴氣。

伊斯蘭黨該上的第一堂課,就是互相尊重,而且應該在民聯內部學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