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他接不上文明的軌道

又再是一幕舉劍的猴子戲!

這回,不再是以往我們見慣的臉孔。今天的主角變成了馬來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的依不拉欣阿里。

Perkasa是剛足齡的組織,依不拉欣阿里則是主席。在大事慶祝的首屆代表大會上,有人高喊捍衛馬來人、馬來王室和回教的權益和地位。主人家依不拉欣阿里惟恐大會悶壞了賓客,索性豁出去上演自認英雄風範的三步曲 -- 亮劍、舉劍、吻劍的戲碼。唉,麻木的劇情,要說英雄,倒不如形容狗熊更為貼切。

在麻木中,這回觀眾卻帶著氣憤的情緒。因為,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為他站台。這彷彿是一齣三流的電影,邀請了一位近乎過氣的影星,試圖締造創票房的佳績。

依不拉欣阿里是國會議員。在這君主立憲的民主國家裡,他獲得人民的支持,在國會擁有平台。照理來說,他可以通過文明的方式,爭取他所認為對或應該做的事情。但他卻選擇了,成立所謂的非政府組織,扮演了極端、激進的民族英雄,向各方開炮。好像是整個馬來西亞的民間組織、政黨或個人,都得罪了他。

他要尊崇自己的宗教地位固然無不妥;他要保衛自己的族群權益也無可厚非;他要捍衛馬來王室地位也是名正言順。這幾個環節,根本就是白紙黑字的在憲法裡闡明了。除此之外,更收錄在讓我們倒背也如流的5大國家原則(Rukunegara)裡。

都什麼時代了?!世界已經沒有邊彊了,每個國家都努力的在團結國民,放下成見,異中求同,面對全球化的衝擊和改變。然而,馬來西亞還有一位國會議員,躲在極端種族思維的井底,做他種族英雄的春夢。

毕竟,这片国土的许多角落,还躲藏着和依不拉欣阿里一样思维的极端分子。对于这类心怀政治议程的人物,让我们同心协力,用文明的民主方式教训他们。

當人民逐漸成熟,踏上跨越種族,開往文明的列車時,回頭一看,車窗外卻還留下了一些人,依不拉欣阿里和為他亮劍、舉劍、吻劍而歡呼的支持者,作繭自縛,顯然的,他們和文明嚴重脫軌了!

2 条评论:

kinkyskiny 说...

阿末依斯邁是另一個。

薰衣草夫人 说...

我说这些人有自恋狂,只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便自以为是,其实他走出镜外,什么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