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蟾蜍,小心

近期,國際天災接二連三的發生。罕見的大地震,更彷彿一發不可收拾。發生在海地的世紀大地震,把海地的政府行政中心幾乎震垮成一片廢墟。當為海地送溫暖的慈善和人道救援活動還沒有結束時,另一端又傳來了中國青海玉樹發生另一場導致嚴重人命傷亡的大地震的壞消息。

凡是罕見的大天災,必有先兆。就像之前發生在中國四川的大地震,在災難發生之前,已經有媒體報導指出,數以萬計的蟾蜍進行大遷徙。

看看我國308後的政治局勢。那個精心炮制、喊得響徹雲霄的916變天計劃,因為沒有看到結伴遷移的政治青蛙而“胎死腹中”。接下來的是霹靂州見證了閃電式的政治青蛙結伴跳槽,隨後而來的便是州內的政治大地震。

308至今,短短兩年的時間,已經有不少過10位的國州議員退黨或辭職。再加上跳槽傳言甚囂或蠢蠢欲動的公正黨人民代議士,這是不是也如同一幕天災之將發生時,蟾蜍大遷徙的畫面?

有一些動物和爬蟲類畢竟異常的敏感。對於一些天災有預知功能。我的思考則是,在人類的世界裡,俗稱政治青蛙的這些人,是不是也對政治局勢的演變有著預知的本能?但再仔細想想,畢竟還是有著根本的差別。

地震前的蟾蜍大遷徙是因為大地震即將發生,而國內政治蟾蜍的大遷徙則將導致政壇大地震。一個是擁有預知天災能力天賦的蟾蜍,另一個是製造政治地震的政治蟾蜍。

308後,那些獲得人民支持和委托的議員們,就像鯉魚跳過了龍門,身價立刻提高了十倍,可威風極了。這些得志的議員,卻要不得的濫用了人民給予他們的選票和委托。當他們在黨內失意了,於是就使出議員皇牌,彷彿想要以零售或批發式的來個蟾蜍大遷徙。

政治蟾蜍的要脅手段,從利益、地位、價碼、甜頭什麼條件應有盡有,就是不把民生民意民怨擺在前頭。這種不惜給政局帶來動蕩的要脅手段,也給我們的民主票選政治帶來污點。

或許,那些想當蟾蜍的政客,應該讀一讀這篇報導:四川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黑壓壓一片的蟾蜍,在地上爬行,那時已經被車輛和行人輾斃、踩死很多,血淋淋的躺在地上……

這一句話是警惕我國的政治蟾蜍,別以為跳得快好世界,得當心在利益薰心底下會被選民們再次的通過選票給活活壓死、血淋淋的躺在地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