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嘔啞嘲哳難為聽

那個坐在馬來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第一把交椅的依不拉欣阿里,最近紅得發紫。

在資訊工藝發達的今天,再加上政治氣氛熱度逼人、種族關係忽冷忽熱的後308,誰人主演那幕縱然不再新鮮了的“亮劍、吻劍和舉劍”這連環動作,沒兩下子,新聞迅速傳遍全國,熱爆網絡世界。

在政治上彷彿來到瓶頸的依不拉欣阿里,在他掌舵的Perkasa首屆全國代表大會,把前首相敦馬請來為自己的臉上貼金,更積心處慮上演一齣“好戲”給國人看看。在他的激昂的演講中,我們都聽到了他轟炸所有他認為威脅到馬來人特權、皇室尊嚴和回教的政黨和非政府組織,接著,再來一個“亮劍、吻劍和舉劍”三部曲,以示他的威武。

意料中的,大街小巷,議論紛紛。網絡上的評論和譴責,瞬間發酵。報章的新聞報導,還有言論版對依不拉欣阿里的言行舉止的批評和譴責,簡直是排山倒海。敢敢在幾乎所有媒體面前大顯種族主義的依不拉欣阿里,看來不是好欺負,也絕非省油的燈。他趕緊接上續集,要求馬華、民政和某華文報在48小時內道歉。當然,人們不難嗅到他有著那種狐假虎威(假著敦馬哈迪的威)的恐嚇。

依不拉欣阿里似乎忘了,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人們都在提地球村和全球化,就連我們偉大的大馬同胞都登上太空好幾年了,無奈他還樂於自我扣上種族主義的枷鎖,自爽的站在種族主義的舞台大聲咆哮。

無可否認,種族主義有它的市場。偶爾出場喊喊口號、拉拉布條以及那帶來噪音的“三部曲”的所謂種族極端分子,還真不乏其人。有人混水摸魚、有人趁火打劫、有人湊湊熱鬧……大家像極了過海的八仙,想要各顯他們發揚種族主義的“神通”。

但是,我們更看到了,今天的大馬逐漸趨向成熟的階段。許多中年人和新生代,不會對依不拉欣阿里這號人物感到害怕或恐慌。大家都了解尊重別人和被尊重是同等的,大家都期待一個馬來西亞的歡融景象是多麼的美好,也因為這樣,大家不約而同的口誅筆伐,在網上成立聯盟同聲譴責。

時代是進步了。國家在更換了領導人之後,大幅度的進行著轉型計劃,不久前也提出了更具前瞻、平等和包容性的新經濟模式。經濟早已經全球化了,國家所面對的,也更應多加關注的,理應是來自外來的嚴峻挑戰和考驗。

像依不拉欣阿里這類還躲在種族主義的井底,遙望那片小小天空的人,真的害人害己。別以為這種圖己利、搞分裂的種族論調和舉動,很厲害、很神氣、很威風。不,這對種族和諧造成反效果劇幕,換來的只是嘔啞嘲哳難為聽的下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