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補選啊補選

烏魯雪蘭莪國會議席補選,隨著兩名跑龍套的獨立候選人宣佈棄戰後,選戰正式上演了國陣的國大黨候選人和民聯的公正黨候選人的生死戰。

在意料中的,拉票活動熱騰和激烈得很。兩個陣營的各個成員黨傾巢而出。雖然這個國會議席的輸贏不會影響任何一方在國會的地位,但是雙方奮身助選,火力十足,似在背水一戰。

選戰一啟動,電子媒體在網上的爆料彷彿搶到了頭柱香,連場好戲持續燃燒。據說,爆料的是親巫統的部落客。對方在網上圖文並茂揭露再益曾經喝酒。出乎意料的是,再益坦然以對,而回教黨全國主席和總秘書不但沒有和再益進行道德審判與劃清界線,反而都高調的公開力挺再益。

接下來再爆出再益賭馬,回教黨領袖也高調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心,直指巫統領袖的道德操守問題。巫統領袖幾乎全都措手不及的給塗到整身的爛泥巴。這一來一往,齷齪的政治選舉氣氛,便密佈了整個烏魯雪蘭莪。

候選人的私人和道德操守被敵對陣營炒作,企圖來個人身攻擊,在選舉裡是屢見不鮮的。個人修養和操守向來是群眾對政治人物的基本要求,這才可帶領和團結群眾,這如同《禮記.大學》裡提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四大層面,說明養身的重要。

既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遞進關係,那麼在拿放大鏡來審度修身齊家這環節的當兒,治國平天下如政治發展和國家重大課題又豈可被模糊了呢?

說到底,是政治人物黔驢技窮、求勝心切。好笑和諷刺的是,那些出來爆料的,糊裡糊塗的跟著人家,馬不知臉長的以道德為標准來鞭撻政敵。

納吉出任首相剛滿一周年,大力的推行一個大馬概念、新經濟模式、關鍵績效指標和政府轉型計劃,這一些可以說是意義重大,並對國家將起著舉足輕重的改革和維新,仿佛沒有完全的在應該論政的競選時刻給提出來。另一邊廂,那個兩年以來大呼小叫要入主布城的另一個政治結盟,也跌入污濁的政治爛泥巴。

補選呀補選,越補就醜態越明顯!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以过往的補選 as reference; 我相信大多数的選民对補選还是无任欢迎的, 甚至是求之不得的, 因为補選肯定有大大小小的糖果分. 然而, 这也是可悲, 因为只有補選, 人民代议士才记得谁是他们的"老板", 只有補選, 才能看到政府官员的办事效率, 只有補選, 才.......

以经济角度来看嘛, 補選肯定是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的. 但对好些人来说, 補選, 可是商机处处.

那当大家在大力提倡节能减碳, 讲究环保的同时; 補選, 肯定是非常不环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