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月曆

一月 《你的那雙手也黑了》

一個提倡有效率、問責和透明度,而且又大談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民聯政府,有義務和職責在掌握資源和相關資料的同時,以法治精神來處理問題和挑戰,並非大事政治化課題,來為自己謀取政治回酬。老人家告訴我,那雙常常用來抹黑敵方的手,把敵方整身抹得全黑的同時,自己的那雙手也給涂黑的了。

二月 《他們是來求知的》

我鼓勵和認同大專生關心政治。但關心政治不表示必須廢寢忘食的參加政黨政治。我雖認同大專生有參政的基本人權,但我對擠身大專學府的大專生應全力以赴的學習自己所選修的科系為首要任務,以學有所成。

三月 《聽政客的話》

林冠英于2007330日,在馬六甲為馬接區州議席補選助選時也說過:如果讓一個政黨贏到完,執政黨會認為他們不必對人民負責,能夠為所欲為。我認為這一句倒是沒說錯。

四月 《掃興》

我國的政治以種族為導向,好聽一點就叫多元化。308政治海嘯,公正黨、行動黨和回教黨的妥協是取勝的關鍵;在砂州,國陣需靠土保黨,民聯需靠國民黨。華巫印領袖,就是說服不了達雅族,林吉祥的建議(行動黨和砂州國民黨合並),是個非常實際的做法。

五月 《旋轉木馬》

內閣需要有各種族部長的言論,不是一種威脅,而是一個事實。國陣常因此而被批評,但看看檳州民聯政府,還不是有三大種族的首長、第一副首長和史上首位第二副首長嗎?

六月 《洗衣粉》

來屆大選,如果在某區派誰上陣你都有信心會贏,那你會為了人民的利益而換掉素質不好的海嘯議員,負了他們對黨的忠心;還是考量黨的利益讓他們留下,負了你自己的良知?

七月《雙黃相爭,無人得利》

民聯執政檳州後,中廉價組屋單位身價暴漲,從原本的一個單位75000令吉增至135000令吉。說句公道話,愛拿百貨漲價來攻擊國陣的民聯,當然不會笨到去提高檳州的中廉價組屋單位價格。不過,任由發展商放肆,民聯要推卸責任,絕對是辯不過去的。

八月 《恭喜你》

民政黨在檳州議席中全敗,當年家喻戶曉的口號拿米換蕃薯似乎不再被提起;也不見民聯政府把摩多羅拉趕出檳城,摩多羅拉現在反而是檳州科學理事會中的重要支柱。

九月 轉變》

不少網友認為排行榜有欠公平,CNNGo於是在面子書舉辦投票,讓網友選出代表性美食,總計投票逾35000人次。這一次,檳城的亞參叻沙雖也入榜,但排名下滑至第26。當然,貓政府不會特地宣佈這不幸的消息。

十月 《豆蔻大禮》

雖然民聯標榜自己是全民政府,但這只是口號,真正辦起事來,就與國陣一樣嘛!有關印裔的喜事喪事,權益福利,還不是由印裔領袖代表出面處理?

十一月 《溫暖的一天》

卡巴星要人民感謝許子根20年來的貢獻(多送兩年),並指任何人包括民聯,不該再攻擊許子根。卡巴星的這番話,像在歡送許子根。會不會又是另一個先禮後兵?我相信不會,因為這一句話,出自卡巴星的口,不是林冠英的口。

十二月

恭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行運一條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