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跳來跳去

正值年杪,這新聞應該是趕得及擠進年度十大新聞的尾班車……

上週,讀了不少有關林武燦的新聞和評論文章,有如上了一堂政治歷史課。對於政壇上的退黨,或俗稱的跳槽個案,也有了更深刻的感觸。與其說感觸,不如說是思維的衝擊。

我對林武燦這次的決定和行為,確實是驚訝。驚訝到腦袋也像電腦一樣突然當掉了。

然後我終於想通了。這是因為林先生的決定和行為,只是自己無法了解及接受的純理智行為。當中缺少了一個重要元素,那就是情感。舉例說,感到羞恥,就是人類的其中一種情感。

308大選後,民政黨……民政黨的悲慘情況,筆墨難以形容。我們的過去被抹黑,只剩下敦林蒼祐醫生;我們的功績被遺忘,只剩下敦林蒼祐醫生。

那些年,民政黨培育林武燦的日子;那些年,馬華提供平台讓林武燦發光發熱的日子。這炬烈火,千萬莫熄,但在公正黨,他才遇上了真正的烈火。

無疑,林武燦的經驗豐富,這些成績都被記錄在我國政治歷史中。他擔任民聯政府的市議員時,公正不阿,大膽頂撞至高無上的林冠英。不說這些,單看當年他差點讓民政黨失去首長職位,就足以證明他是有謀略、可做大事的人!

民政黨收不收林武燦,在民間上似乎激不起激烈的辯論。因為民眾的意見罕見的一致認為,民政黨不應該接受林武燦的歸巢。但也看法一致的認為,民政黨最終一定會收林武燦為黨員。

民政黨再次被關注,檳州人民似乎在等著觀賞一出黑色喜劇。民政黨越拖延決定,這場黑色喜劇就越精彩,到頭來,民政黨看來會更被動和被揶揄。

若民政黨高層認為決定收或不收林武燦並非急要事,那就犯了一點點判斷上的錯誤。尤其是正當巫統一些領袖高喊國陣歡迎你時,民政黨更需盡早說不

公正黨的出走小風潮,震撼不了民聯,但林武燦那張入黨表格,要是處理不當,就足以讓民政黨在負傷之時,再受一記重拳。

308後,民政黨跌得滿身瘀傷骨折,的確需要補一補。

田雞1斤、薑3片、2湯匙米酒、鹽適量。滾湯料熟即成,約煎成1小湯碗,湯和渣全吃。

不過,人才和藥材一樣,必需小心遴選。

要是在院子裡頭遇上了迷途蟾蜍,就好心放生吧!說不定巫醫會把它撿起,去肉留皮,製成美容藥造福他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