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溫暖的一天

我要感謝行動黨主席卡巴星律師,給我帶來溫暖的一天。

308大選後,我們看到的是大方得體的檳州政府職權移交。前首長許子根博士展現了一貫的君子風度。新首長林冠英當時也曾君子了一陣子。

2008317日,林冠英在亞依淡蝙蝠洞大伯公慶祝千秋寶誕晚宴上致詞時說,他感激許子根18年來對檳州所作出的貢獻,更表明重視前者的意見,準備約見許子根,向許子根討教,進一步促進檳州發展,讓檳州人民過得更好。

想不到這原來只是先禮後兵,並非衷心之言。後來,許子根就變成了“18年來沒有貢獻

檳州民政黨當時一度陷入低潮,行動黨以檳州政府的身份趁勝追擊,以打落水狗之勢,煽動人民仇視民政黨。被選中為目標的理所當然是黨主席許子根和州主席丁福南,他們因此數次在公眾場合被人無禮叫罵。

身為反對黨,檳州民政黨的責任就是監督執政黨。行動黨把這些異議當成攻擊,往往不正面向人民交待,反而以謾罵反對黨的方式來偏離焦點。

人民都喜歡聽林冠英罵民政黨。奇怪的是,換個民聯議員來罵,比如說換文抄貓議員或地府SMS議員(其實是同一人)來罵,就變得不怎麼好聽了。問題就在這裡。

回到主題。如今許子根宣佈了來屆大選不上陣,有人急忙跳出來說該給許子根一個機會,有人馬上鐵定指說這是來自巫統的壓力(其實是同一人),目的也只不過是要落井下石。

得民心者得天下,行動黨攻下檳州後,以煽動人民仇視反對黨的手法矇住人民的雙眼,方便自己為所欲為。數次在一些場合遇到一些行動黨議員,他們都有敵我分明的態度,展放仇視的目光。

好好先生曹觀友行政議員就敦林蒼祐大道計劃的攻擊,也令我大跌眼鏡。他變了,但我選擇相信背後有個霸王在指使。

4年來,看得我心寒。所以,卡巴星最近的一番話,讓我感到政壇上尚有溫情和理智。對政敵,不一定要拿出首長的機關槍嘴巴,不一定要拿出首長政治秘書的飛刀白眼。 

許子根不上陣,對行動黨來說不是件好事。不過,卡巴星要人民感謝許子根20年來的貢獻(多送兩年),並指任何人包括民聯,不該再攻擊許子根。 

卡巴星的這番話,像在歡送許子根。會不會又是另一個先禮後兵?我相信不會,因為這一句話,出自卡巴星的口,不是林冠英的口

1 条评论:

jiubo 说...

拜读愚公君的文章,心中无限快感。无论政治家也好,政客也好,做人应该有原则,也要有厚道,才能显现出君子的风度。记得已故陈志群医生,是众所周知的政治君子,现在有‘日落洞之虎’的卡巴星,真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