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酒醒再說

檳州議會又召開了。

斯里德里瑪州議員雷爾繼續一貫的鬧場本色。這個雷爾,擔任州議員快要4年了,還把州議會當成謾罵國陣的平台,浪費眾議員的時間。反觀巴當拉浪州議員陳宗興這次在州議會的表現,像樣得多了,也把律師雷爾給比了下去。

那天上午,上網看州議會直播,看到雷爾又在表演罵人,接著才輪到草根陳宗興發言。排除了捧貓首長和貓政府大腳的開場白,陳宗興的簡短發言都圍繞在他的選區的問題中,真正做到了把“民聲帶入州議會這工作,最重要是完全不浪費時間。

陳宗興不滿“人民組屋租戶拖欠租金以及牛群走上街頭的提問得不到一個合理的解答。有些行政議員就是愛耍官腔,以似是而非的答案敷衍了事。提到道路損壞問題被忽略時,掌管工程、基本設施委員會主席林峰成就站起來發問:請問是哪一條道路?

這環節看來非常正面,希望州議會後,有關破損道路真的會馬上被改善、鋪平,畢竟在州議會上已獲行政議員關注。

也是那天傍晚,翻讀著《光華日報》。讀到了雙溪檳榔州議員郭庭源的訪談報導。

雙溪檳榔州議員郭庭源發揮了一貫的“阿源本色”,擔任州議員快要4年了,不利於他的新聞依然不斷。從他人生中第一個的州議會被揭發的文抄貓、跨州到霹靂州的集會涉及襲警等事件,以及最新的一個便是他被指恐嚇商人購買1000令吉的行動黨宴會餐券。阿源佔上的報章版位可說是僅次於貓首長林冠英而已。

郭州議員在訪談中提及電訊塔。我非常尊重YB大人“堅持不反對電訊塔”的立場,不過我希望他可以在州議會裡論述他的觀點。

YB大人也提及:“若拆除電訊塔,有再好的手機也英雄無用武之地。況且拆除一座電訊塔也將導致有關單位損失約40萬令吉。”我猜想YB所指的那座電訊塔,應該是柴埕街仙樂園那一座吧!我多麼的希望他可以在仙樂園居民面前,論述他的觀點。

雖然YB堅持不反對電訊塔,但據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之前向記者指出,仙樂園那一座沒有操作的電訊塔將被移走。這樣一來,居民的意願終於快要實現了,恭喜恭喜。

啤酒冠軍,您醉了!

因為在電訊塔課題(其實YB少說了電訊站),不只是單純的“堅持不反對與否。這個堅持,需建立在探討之上。

電訊塔越多,當然方便YB在州議會內也可以廣發400封“地府短訊”,讓YB的手機性能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但是,它對於下一代的影響卻不可忽視……算了!總之希望有一天YB您酒醒之後,會突然明白這道理。

學歷不直接反映一名州議員的素質,所謂的草根議員,也可以是個稱職的議員。跳港也好,喝酒也罷,只要言之有物,做好本份,沒有人會小看你。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身为投票的老百姓是很可怜的啦,308过后,朝野部分须要改进的YB,有哪几个可令人刮目相看?

看看高层的乡村部长奥玛、副揆、根哥、英哥、员外、阿廖......他们的言行有没有因为职责高了一点而更像样了?但最糟的还是那些原任YB和bakal候选人,浑浑噩噩又3年半,我那一区真的是纯粹为了增强某党的力量而已。要是考量候选人的素质,真不知要划在哪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