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出貓

随便找个天文数字,赖到许子根、民政党、前朝政府头来,再冠上“丑闻”二字,民联似乎可以捞取政治资本。

随便找个天文数字,告诉选民这是盈余,再冠上“不贪污”三字,民联就可以邀功,标榜自己廉洁。

行动党争取选票的方式不过如此。民联的好,难道只是建立在比前朝好的基础上?

三年多来,民联政府多次以一堆数字诬赖、抹黑和攻击前朝政府,目的当然不是为了正义或“大揭秘”,而是抬高自己。

正当槟州国际会展中心计划的问题渐渐获得人民关注时,民联政府知道“盖得一时盖不了一世”,连忙拋出一个敦林苍祐大道计划“大揭秘”。民联执政三年多了,现在才来“大揭秘”,目的何在?

无论民联政府这次有什麽企图,槟州人民需要明白,敦林苍祐大道计划和国际会展中心计划有很大的分别。

(1) 民联政府一“大揭秘”,许子根马上就将事件解释清楚;反对党对国际会展中心提出质疑近一年了,林冠英可曾出来解释清楚?

(2) 敦林苍祐大道计划经公开招标程序(顺便讲一讲,公开招标并非林冠英首创);国际会展中心有没有经公开招标?

(3) 敦林苍祐大道计划的细节由始至终光明正大;国际会展中心计划的“1500单位密度优惠”则由非政府组织揭发。

(4) 前朝政府当年选择了有能力兴建最多廉价及中廉价屋、填最少海的发展公司;民联政府却让发展商提高州内住宅区密度、送地给发展商建450间中廉价屋,而且同意让发展商建少于650平方尺的中廉价屋单位,价钱却可以高过7万2500令吉。

民联政府不惜拿现今的价值与十多年前的价值做荒谬比较,兜来兜去,也只是在说许子根让发展商赚大钱,企图把“许子根让发展商赚大钱”置入选民的脑内,引发负面想法。

这与当年的“拿米换蕃薯”异曲同工。若当年摩哆罗拉撤离大马,今日民联政府的科学理事会岂不是少了一大支柱?民联除了为乔治市入遗成功感谢前朝政府,或许也需为这粒蕃薯感谢前朝政府。

在敦林苍祐大道计划“大揭秘”风波中,民联政府兜不过去了,就说:“发展商获巨大回酬,是许子根不能改变的事实。”

其实没有人要改变这个事实。事实是前朝政府当年的决定,是当时最好的决定。民联政府在国际会展中心计划的决定,又是不是最好的决定呢?若是最好的决定,为何当初要隐瞒“1500单位密度优惠”一事?为何拖了近一年都不正面回答反对党的质问?

民联政府要人民憎恨前朝政府,现在已变成反对党的前朝政府,只有一个要求:请人民辨明是非,协助监督这个爱在数字游戏中出猫的州政府。


4 条评论:

Viva4eveR 说...

做人呢,用良心点,有些看到的别当着看不到
学学刘博文,我本身身为党员都为你感到耻辱!
身为学弟也知道,你只是吉华之辱!

匿名 说...

也许我井底之蛙,和无知,再加上幼稚,身为你们的局外人,我真的不知道愚公算是那一种的耻辱,愿闻其详。

看愚公外表斯文,甚至可算是一表人才,五官端正,文质彬彬。原来是衣冠禽兽?还是连禽兽都不如?还请诸位有良心人士揭开他的羊皮吧!

还有,愚公这篇贴文到底哪里是没良心的话,又哪里说错了,请有良心人士指出,好让我不再让愚公愚弄,被有良心人士蒙了是值得的,被愚公愚弄,可真是愧对历代祖先啊。耻辱中的耻辱!

想想我们这些槟城人也真危险,引进禽兽都不知道。真笨!太愚了!

Fair仔 说...

我想,骂人应该要有point, 如果不认同应该举证和论点反击。
做个文明人,就算人家的意见不合你,也不需要典当自己的风度。

hOn KiTz 说...

鸡蛋里挑骨

根据《Malaysia Tody》网站爆料,
首相阿jib gor将会向美国购买6艘“先进”的巡逻艇。

这也表示,马来西亚国阵政府,
将以60亿令吉购买6艘巡逻艇,每艘价值10亿!

酱巧,菲律宾也打算向美国购买同一款的巡逻艇!
但是,根据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所要购买同一款的
巡逻艇,
价钱既然有天与地的分别!!!

den explain this pleas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