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恭喜你

政治惡鬥中,似乎不會有真相。你說你的,他說他的,最後只是看人民相信誰。

比如說,日落洞區國會議員黃泉安,和檳州行政議員兼檳州房屋發展委員會主席黃漢偉之間的惡鬥,真相始終出不來。

這關乎全檳好幾萬人民的房事政策課題,不在檳州行政議會談、不在檳州議會談、不在地方政府論壇談、不在民主像征的舊關仔角言論廣場談,最後卻只帶入行動黨內談,由黨的紀律委員會來談,談來談去,高層下封口令,雙黃不吵了,但購屋者繼續受苦、繼續買不到屋子。

在這個課題上,你相信誰?是扮演揭露者角色的黃泉安,或是扮演受害者角色的黃漢偉?我認為普遍上人民會選擇相信黃泉安,因為揭密的總是披掛著正義的糖衣;受害者反擊,反而只會讓人覺得他在博取同情或企圖掩蓋事實。不過,這不代表黃漢偉說的全都不是事實。

你們還記得拿米換蕃薯的故事嗎?

回到2008年全國大選那一年。當年競選期間,黃泉安拿到了一份被列為機密檔案的文件,內容是前檳州首席部長丹斯裡許子根博士設法把摩多羅拉留下的事宜。那時候,黃泉安也扮演揭露者角色,機密文件這四個字把你的視線和思維引到一個死角:許子根在隱瞞一些事。

如今,民政黨在檳州議席中全敗,當年家喻戶曉的口號拿米換蕃薯似乎不再被提起;也不見民聯政府把摩多羅拉趕出檳城,摩多羅拉現在反而是檳州科學理事會中的重要支柱。

那麼,許子根當年把外資留下,又有何錯?

今天,不是要在這裡為上述事情算賬的時候。而是,我們正面對著另一個更大的謬論。民聯拼命登記選民,卻被自己努力的結果嚇壞了;最後謬論變成陰謀論,事實由民聯揭露,死貓由國陣和選舉委員會來吃。

林冠英認為選民激增屬於不正常現像;這不正常現像就算在國陣和選委會頭上。選委會已拿出了數據,國陣和選委會因此分析民聯的動機,揭露民聯的陰謀。

不過,重要的是,你又相信哪一方的說法?

你放工後趕去參加慶贊中元晚宴,魚翅已上桌,民聯領袖已上台。你吃著魚翅,聆聽領袖細數國陣的不是,炮轟選委會的不公,你輕信國陣會為了在下屆大選重奪檳州政權,而不擇手段。

如果我告訴你,民聯為了在下屆大選守住政權而不擇手段,你又會放下手中的那碗魚翅,好好思考一番嗎?

如果你面對兩難,那在此我要恭喜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