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悅書

在歡喜的氣氛下,我的工作隊完成了區內華小的閱讀計劃。籌劃了多時的贈書活動,在3間華小的3大機構的支持和指導下,圓滿結束。

命名為“悅書”分享會的活動,隊員提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主題“一本好書,一輩子的朋友”。一直以來,我就很想和小朋友分享閱讀的樂趣。今天難得有這樣的機緣,又獲得我尊敬的長輩拿督溫子開和拿督尤傳明的出席參與,使活動在人生歷練豐富的長者的見證下完成,實屬難得。

我猶記得小時候,父母親總是會提醒身為孩子的我,說對父母親最大的回報就是“把書讀好”。這句話來到了幾十年後,自己也身為人父的我,深深覺得這句話的真諦。

朋友告訴我,時代進步了,孩子的書都讀得很好,但遺憾的幾乎都極限在教科書。今天的孩子,花在網絡的時間都太多了。再說,花在網絡上的時間幾乎都是網上社交活動及遊戲等,而不是閱讀什麼專門的知識。

我多麼的希望孩子能多讀一些書籍,讓我們的孩子能有文藝氣息、文化氣質。就像我與孩子們分享的一句話:天下沒有飛不起的汽球,有也只是沒有被打氣;天下沒有教不會的孩子,有也只是沒有被鼓勵。

我在忙著活動的時候,剛好有傳言指出區內的州議員搶先一天在相同的學校贈送書包。我想這是巧合吧。州議員職務繁忙,怎麼會跟我的工作隊搶辦活動呢?再說,一個好的活動,哪有人會嫌多的呢?

我一直認為能夠成為教育推手的我們,絕不可以將教育活動和政治籌碼相提並論。聽說尊貴的州議員贈送書包,我的工作隊贈送許友彬作家的系列著作,我不得不說那是非常美好的,學生們更好。好在拿了書本放進書包,學生們好好學習、政治工作者好好服務,那就功德圓滿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