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和影子打架

砂勞越州選舉結束,白毛拔不掉,但因為多了6支火箭的升空,民主行動黨擺出了絕對勝利者的姿態,更是打鐵趁熱、雄心萬丈的成立了影子內閣。

成立影子內閣是好事。作政府的,本來就應該受到監督與制衡。總不能像檳州的貓政府,一邊打著能干、有效及透明施政,一邊卻做著人民所不知道的許多事情。

行動黨的黃和聯擇日51勞動節(會不會意味為民效勞)宣佈了名單卻出師不利,受盡挨批。相信他始料不及的是,炮轟這份名單的竟是睡在他身邊卻發著不同夢(叫同床異夢)的親密戰友公正黨。

公正黨強調不同意、不接受這份名單。從砂州公正黨的“准首長”巴魯比安第一時間作出反擊,接著該黨大兵小將輪流出場轟火箭,再來到高潮的一幕,即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一句“名單還在討論,未定案”,送給了行動黨一記大耳光。耳朵被打得嗡嗡作響,行動黨究竟清不清楚問題在哪?

以往民聯三黨自己吵得亂七八糟、爭得面紅耳赤時,矛頭就指政敵從中作梗。這一回,看來這件事正好告訴了人民,民聯的內訌實在厲害,根本用不著政敵來煽風點火。

民聯內訌如何厲害?聴清楚哦,這只是一份影子名單。雖說影子內閣角色舉足輕重,其架構一般用於民主制度的國家,通常由在野黨的按內閣形式組成,為準備執政而設。但是,未執政就吵得天慌地亂還真令人笑話。

也許行動黨對問題不解,我自做聰明的例出幾個假設:(一)公正黨眼裡,行動黨休想當大哥;(二)影子內閣16成員火箭佔了75%,與黨多元種族路線不符,更讓當地土著吃不消。

一個仍未明正言順、仍未受到人民百姓委托執政便吵了起來,即時如有機會大伙衝入布城時,不曉得會不會刀光劍影,斗個人仰馬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