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低調漲價

今年是民聯檳州政府第二年發放“樂齡選民”回饋金。一場嘉年華會式的回饋金發放計劃,於上週末上演。掌權的勞師動眾的傾巢而出,又租巴士、又掛布條,甚至在銀行外頭搭起了帳篷,迎接銀髮族前來領錢。

這場“嘉年華會”怎可少了重要人物貓首長呢。貓首長看來起得特別早,精神飽滿、滿面春風的穿梭於街頭巷弄。許多領了錢笑得見牙不見眼的老年人紛紛給首長大人熱情的擁抱,還有人對他高喊:“兩票都是你的!” 嘿,看來這就是貓首長最想聽到的。

這邊“高調派錢”搞得街知巷聞,好讓100大元是真的“看到、摸到、感覺得到”的。可是,到底有多少個檳城人發現了檳州政府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低調漲價”的政策和事項呢?

咱們來看看那些不被貓首長高調喧嘩的“低調漲價”行動吧。

• 週末日延長泊車收費至凌晨12時;
• 水費提高27%,家庭用戶用水量超標必須付附加費;
• 廉價屋和中廉價屋物價變相抬高;
• 檳島市政局對屋業提高發展密度增加收費300%,間接導致屋價飆升;
• 塑膠袋也要20仙;
• 強制小販用環保盒,消費者承擔50仙額外收費;
• 升旗山新纜車正式啟用,本地人收費漲幅100%;
• 用40億建兩條公路,不排除收費;

政府給人民錢,畢竟沒錯,錢本來就是人民的,只不過是交給做政府的保管,或者更正確的講,應該是政府受委託應用人民的錢來發展國家。

這種派錢又上演年度“嘉年華會”,潛意識裡像要大方給人民檢視政績的作法,姑且不論適不適當,更應該做的是將人民的錢投資於足以刺激州內經濟活動的項目,證明自己的掌權實力,也給全民帶來無窮的、帶有持續性的連鎖經濟效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