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掃興

 
砂州大選的余溫不降反增,每天翻開報紙都有相關新聞和評論,想必這是因為大選要到了,而我們又深信砂州大選的成績是來屆全國大選的溫度計。

民聯在砂州大選最主要的行動 ─“拔毛行動”並沒有成功,想要否決國陣在州議會裡的2/3的優勢也失敗,但民聯西馬領袖回來後卻以“民聯支持率上升”、“兩線制逐漸擴張到各地”展開另一波宣傳,正面能量四泄。冠軍拿不到,安慰獎也不錯,深夜抱著烏巴鳥入睡,說不定還會感動到流下一滴眼淚,夢見一片紅海,希望之光就在地平線上升起。

不過,現實就是現實,拔毛行動的失敗,說起來只會帶來掃興。行動黨在歡慶勝利時,民聯另兩個同床異夢的公正黨和回教黨最好收起笑容,好好檢討一番,因為拔毛行動的失敗,兩黨需負上責任。這就是貓政府所提倡的問責。

走多元種族路線的行動黨在砂州選舉派出華裔候選人負責攻打華人區,取得了佳績;真正負責拔毛的公正黨卻動不了白毛一根汗毛。為什麼?因為公正黨是巫基政黨,在土著區發揮不了作用,也或許是公正黨沒有烏巴鳥娃娃的助陣與庇佑。

公正黨在砂州大選前與砂州國民黨的談判破裂。談判破裂的原因,才是政治的真正面目;一個俊俏討喜、口才了得、給你一百個保證的推銷員,回家後也可能是一個毆打妻子的丈夫。

在民聯還正陶醉時,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突然提出行動黨與砂州國民黨合並的建議,目的在於加強喚醒砂州達雅政治、避免來屆國會選舉出現多角戰。

這是什麼意思?相信公正黨領袖心中也有這一句:“這是什麼意思!”,只是不帶問號。據報章報導,林老的建議惹來公正黨領袖的不滿,砂州公正黨主席巴魯比安就要林吉祥解釋。這當然又是另一個政治的真正面目。打個比喻,若你要娶妾,正室知道後可能就會說:“這是什麼意思!”

我國的政治以種族為導向,好聽一點就叫多元化。308政治海嘯,公正黨、行動黨和回教黨的妥協是取勝的關鍵;在砂州,國陣需靠土保黨,民聯需靠國民黨。華巫印領袖,就是說服不了達雅族,林吉祥的建議,是個非常實際的做法。

數天前閱報時獲悉,《前鋒報》助理總編輯再尼哈山發表一篇文章,要盡速推動“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以促進馬來人之間的團結問題,並指華人已團結。鄰版則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新聞,他說,新加坡還沒有准備好成為兩線制的國家,在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兩線制會導致國家分裂。他認為,在新加坡可以成立反對黨,在大選中一較高下,但成立一個隨時可以執政的反對陣營,卻是另外一回事。

公正黨,別下巴輕輕,我們的兩線制就靠你啦!你准備好了嗎?

4 条评论:

卓韋 说...

公正党无用,所以要找国民党。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有钱就有用,现实的社会!火箭要跟国民党合作是一大考验,没那么得易!但是,如果合作成功的话,可会连根拔起!

向日葵啊伯 说...

可怜的达雅族,几十年都过去了...还是沾板上的一块肉.
想拔毛没那么容易.白毛不倒的原由再清楚不过,去问问砂劳越的华人富商什么时候才会为下一代想想....他们才是白毛腐败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