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皆是輻射

311的日本史上最嚴重的地震,引致駭人的大海嘯,把日本搞到天翻地覆。這是天災,不是人禍,科學的發達,只能協助我們減緩災害的程度,但所謂的天災終究是無法躲過。

311天災帶來的禍害和恐慌,跨越日本,瀰漫整個世界,原因不是地震和海嘯,而是核子設備損壞後造成的世紀大災難。

此刻,馬來西亞也正考慮核子科技,旨在拿來發電,據說是讓人民享有更有經濟效應的電力供應。日本發生的核洩露事件,引發的危機,觸動了全世界的神經線。於是,馬來西亞國內反核子廠的聲音,更是義正嚴辭、來得更是時候。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加入反對核電廠的行列,強調絕對不允許核電廠在檳州建立起來。乍聽之下,還真令人感激落淚,簡直就是欣慰於未來將不會有核洩露的威脅。

有人問我,那群在搞著甚麼反對電磁波輻射的組織(注:電磁波輻射屬於非游離輻射),怎麼沒有站出來也反核電廠呢?我就告訴你,反對長期暴露在超標的電磁波輻射的組織,在每一次的講座和教育工作都提到屬於游離輻射(ionizing radiation)的危害,這些是不容質疑的。我們不認為應該接受核能發電。

我們堅守崗位,要求各級政府認真解決,來自以電磁波輻射帶來的災害。當然,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林冠英的立場應該是全面反對核電廠在大馬的任何一寸土地上建設起來,而不只是檳州。不然,這將彷彿是電訊塔或無線上網發射器雖然有害,但只要不出現在我家門前就可以被接受。

反核電廠,很多政客一時興起敲鑼打鼓的反一反,而不曉得有很多人,一直在默默的在進行著吃力不討好的教育工作。

我深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將心比心,大家的生活將會更歡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