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辭職瘋

後308的政治局勢和發展予人目不暇給和眼花撩亂,是無庸置疑的了!

一場空前的政治海嘯,一些人糊裡糊塗的上台,一些人則迷迷糊糊的下台了。

那些糊裡糊塗上台的,看到官位的誘惑,權力的迷人,無奈僧多粥少,官職的安排要是不滿、產生歧見,數十年來風雨同路的黨內好同志,瞬間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開始了口槍舌戰的放下同志情而動起干戈來。一鬥不過,便是辭職、便是跳槽。

另一邊廂,那些慣了享受遍地都是官位的,一個政治海嘯把彼等震個風聲鶴唳、措手不及。眼前的官位,像超市大減價的貨品,被搶到所剩無幾。一場同志之間的廝殺過後,那些窩裡鬥後敗下陣的,也來個辭職跳槽,擇良木而棲。

離開的了,上演了一幕不是我對黨不義、而是黨對我不仁的姿態,理直氣壯的對黨口伐筆誅。至於那些留下的、欲離還留的,一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等待天時地利人和再來過招。

瞧,國內各政黨的黨選、特大有的來了、有的去了。那些輸了的也來個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的揮揮袖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離開。當然,有些不甘寂寞的,敲鑼打鼓的揚言帶走數百名灰心絕望的黨員出走。

令人納悶的是,往往高喊領軍千人離巢的人,到頭來只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這些人通常是召開記者會、在面子書貼文,又或者利用手機短訊來“鬧辭職”,黨部就是遲遲又或是永遠不會收到這些人的一紙辭職信。

暫且不談論上述方式的合法性,這些人的處事方式和小動作,倒是讓人不得不對他們的動機有所聯想。入黨得填表格,同樣的辭職退黨也好,首要通知的對象理應是黨。這些人到底是真不懂,抑是假糊塗?

當這些人還以為別人不知道他們葫蘆裡賣了甚麼藥,實際上,這股“瘋”氣的背後動機,還不是千古不變的手段,頂多是威脅、嚇唬、或是試探池子裡的漣漪效應。

既然你是光明正大的入黨,想要退黨的那天也應該光明磊落、正正當當的退黨,好來好去,頂天立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