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博.相信

從香港移師至檳的《第二屆亞洲博客節》連同2010年《第四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同步舉行。一連3天排得滿滿的節目圓滿落幕,這得歸功於一群一直以來默默的用手寫、用心看、用行動證明對部落的堅持和熱愛的博友們。

不是嗎?看看很多當年熱血奔騰、千軍萬馬般的一窩蜂成為部落客的部落已經雜草叢生時,大馬部落(Mybloggercon)的一群博友仍排除萬難,在我們的小島辦了一場跨國部落客聚會。

在大馬,部落的崛起或多或少也因政治的局勢顯得“百花齊放”。一旦扯上了政治,給人們的一種刻板印象,不外是政治爆料和抹黑的工具。其實不然,看看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的獎項組別,很多人便會茅塞頓開。

部落的另一常態則是,那些在政治部落廝殺的熱血青年,幾乎沒兩下子便“飲恨沙場” 或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反觀那些帶著愛心和分享心得的部落客,默默的記錄著他們的生活際遇,倒是細水長流。

再說,許多事情的背後,總有說不完的辛酸。有些人喜歡批評論斷,有些人則以行動來證明。即使是一些來自不同政黨的支持者,也能夠對部落的熱愛而攜手推動屬於大家的盛典。我認識的幕後推手糊塗俠客、鈧凱、江龍等人,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們那份勇敢面對“知易行難”的堅持。整個策劃難免許多解決問題的過程,要不是那股耐心和貢獻的精神,肯定沒有一個完美的句點。

中文部落格祭頒獎禮的那個晚上,我坐在宏願開放大學的禮堂,聽著一個個上台或者無法親自前來領獎的部落客的得獎感言。我深深的體會到,博友們最在乎的並不是任何的獎項和殊榮,而是擁有了部落的這個平台,人生因此而精彩。相對的一些藉著新媒體管道來攻擊、抹黑他人的行為,只能感嘆……

每一項事務,尤其是被潮流遺落後,還有一群默默耕耘的熱血青年在堅持著當初的信念,繼續用文字和圖片紀錄著生活裡的點滴、智慧、學識……這便是一種感動、一種生命的喜悅。這份感動和喜悅,便是人類邁向文明的基本元素。

2 条评论:

呼吸的747 @ 747 is breathing 说...

奇怪,怎么没看见你?
真人一定和照片相差很远,所以我认不出:-)

愚公移山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