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民主哦民主!

都說了,我們已經進入了政治不打烊的年代。

公正黨的黨選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該黨黨員對政治的熱愛程度,燃燒得很猛烈。對於黨選的投入,熱情澎湃。有示威、抗議、拋椅子與毆鬥。全情投入的程度,只差沒有拋頭顱、灑熱血!

行動黨這一邊廂,丟了霹靂州政權的行動黨(更貼切的應該說是倪氏家族),在霹靂州的黨內積怨爆發了。看來就要一發不可收拾之際,林家父子出手,暫時把一觸即發的黨內政治鬥爭給擺到檯底。

檳州民政黨也不乏熱鬧。部分黨員在民主精神下召開了民政黨創黨以來的首個特大。為了投州主席不信任票為唯一提案的雙十特大,在沒有火藥味的氣氛下完成。寫下了一個高度自律的民主程序的模範。

雙十特大的開票結果是,原任檳州民政黨主席的丁福南醫生有驚無險的以175對146的29張的多數票,擊退欲推翻其主席職位的動議。

兩年前的黨選,丁福南醫生以區區的10張多數票贏取許子根博士不連任的檳州民政黨主席職位。以微差票數落敗的謝寬泰碩士和在308大選時被視為檳州首席部長人選的黑馬鄧章耀,都被委任為檳州副主席和州工作委員會成員。大選和黨選過後,三位強人彷彿歸隊,給檳州民政黨在後308的政治重擊後有萬眾一心、重新出發的振奮和欣慰。

然而,這些都是許多黨員甚至支持者一相情願的想法。

兩年后的今天,來了個空前的特大,提前上演投州主席不信任票的“大廝殺”。來至於“基層之聲”的特大發起人,在特大前一天才揭開他神秘的身份,在媒體前亮相。經過審查,才發覺他本尊竟然非民政黨員。這是多麼得匪夷所思。

再來一個便是“啓動吧!民政”的發言人。一個證實連自己原本身為分部青年團團長的分部,也因為領導不當而後續無人,然後“關門大吉”。現在不曉得那里來的義正嚴辭,大談領導應該改革、換人。有好多人就總是不放過他人的不足,而寬恕自己的過失。

在特大前,更是有高職黨員在沒有查清事件的真相之前,在媒體前顛三倒四的對黨領袖作出試圖賄賂某黨員的指控。整個事件所造成的影響非常的負面。然而,有關作出子虛烏有的指控的高職黨員,在互相了解和交流後,依然頑固。

整個特大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大家都在推測誰是真正幕後的黑手。這個出盡全力要推翻現任主席的戲碼,到最後還是沒揭露誰是屬意的內定接班人。這是特大召開者精心的策劃或者是蜀中早已無大將了?

無論如何,175對146的成績顯示出了雙方勢均力敵。推動特大不成功的人士受訪時,嚴厲要求丁福南醫生重視146名州代表的不滿,獲得多175票的丁福南醫生不能妄顧那146位的代表。相同的,獲得146票的更應該服從獲得175票的丁福南醫生。這就是民主選舉的遊戲規則。

民政黨接下來的路肯定是顛簸不平。175對146的對立和敵視狀況要是一直延續,那民政黨的前景肯定不容樂觀。老話說,林子大了,甚麼鳥都有。與其精疲力盡的糾纏在沒有生產力的內耗,此刻的民政應該換一個角度,在數字與素質之間,找到一個能夠繼續向前邁進的平衡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