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OMG!我問天

行動黨中央委員會議決,維持紀律委員會開除涉嫌冒用信箋和簽名的該黨巴生市議員鄭文福的決定。這個決定並沒有讓人出乎意料。因為這是行動黨“一廂情願”與“隻手遮天”的,所謂解決了冒簽支持信然後獲得工程的事件。

令人關注的是,行動黨中委會沒有討論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被指責的事件,則讓人有點難於置信。行動黨全國主席加巴星在這事件的說詞很不加巴星。他說,依據黨章,紀律委員會已經對劉天球做出了嚴厲的警告,然後劉天球沒有對紀律委員會的決定做出上訴,所以中委會沒有權力討論此個案。

這就真的很令人納悶,鼎鼎大名的加巴星大律師給人的一貫作風是不惜任何代價,用盡所有可行途徑,讓真理不被蒙蔽,讓公正還原。但在這劉天球的個案,看不到加巴星大狀對追求真理的執著而讓人遺憾了。

劉天球是行動黨雙林父子的愛將是眾人皆知的。劉天球更是被形容成是雙林在雪州的“代理”。對於有才華和幹勁的好同志,領導盡量提拔、全力護航也無可厚非。但若是為了維護某人,甚至包括了保留自己的勢力,而硬硬要把某些搞得一塌糊塗的事件掃入地毯底下,那就很說不過去的了。

行動黨的秘書長也是貴為提倡有效率、問責和透明度的檳州貓政府的首長。在劉天球事件,林冠英靜得很不像林冠英。看來貓政府的口號也就快注定的淪為政治口號,而不是落實和貫徹良政的誓言。

今天的行動黨已經水漲船高的了,開始享受和掌握著一定程度的權力和政府資源。行動黨的每一個動向、每一個決定,將不再只是該黨的內部問題,而是將會反映出該黨在處理事情的心態、思維和考量。

對於一個已經開始高調宣佈部分下屆大選進入布城的競選承諾的政黨,人民對他的要求和鞭策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把劉天球事件放在放大鏡和顯微鏡底下研究也不算過份。行動黨的諸公和中堅支持者也無須喊冤。行動黨必須讓人看到何謂以身作則與如何律己宜嚴。

劉天球事件不只是簡單的沒有管束下屬而使到信箋被冒用,而是他本身發出的不知道多少封支持信裡,獲得不知道多少項工程的利益關係,是否都是通過了行動黨對良政和廉政的要求?

行動黨是時候用心的聽聽元老曾敏興醫生的忠告。不然,所謂的政改,也只不過是一個飄渺虛無、一相情願的說詞罷了。

面對這樣的一個結局,鄧章欽或許又會悄悄的推特留言,寫著這樣的一行字:OMG!我問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