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唉……魚與熊掌!

土著權威組織在依不拉欣的領導之下,出盡風頭。每三五天,一片片的聲嘶力竭後,就得心所願的佔據各語文媒體的重要和顯眼的版位。
依不拉欣總是一副公認的極端種族主義的姿態,頻頻向他本人看來對土著的權益作出威脅或挑戰的人士開火發砲。先後便有好幾位國陣成員黨的領袖“得罪”了他。

對於巫統以外的國陣成員黨,對著這個依不拉欣,是下定決心的豁出去的了。彼等的轟炸,絕不手軟。但他給人的感覺是,他的砲火彷彿是長了眼睛,總是繞過巫統。

明眼人不難看出,當時的依不拉欣不時還向巫統拋眉眼。彷彿很有默契似的為土著的權益,和巫統黨內的右派人士一起鞠躬盡瘁、奮鬥到底。依不拉欣葫蘆裡頭賣的那顆藥,應該就是讓他本人和身旁的“大兵小將”重回巫統懷抱的解藥吧。

偏偏就在這個時刻,巫統總秘書東故安南對已經擦槍走火的依不拉欣喊話了。說國陣是全民各民族的政府。它的義務是不分種族的照顧全民的福祉。同時也發出了和土著權威組織劃清界線的指示。在近期種族主義烈火猛燒的這個時刻,東故安南的談話是合時宜的。

不過,依不拉欣就不是省油的燈。嚴厲的警告了巫統,說若巫統與土著權威組織切割,巫統必會失去很多的馬來選票。此番談話,更是獲得了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的認同。也因此給巫統增加了不小的壓力。

土著權威組織在這陣子的喧讓吵鬧後,終於和巫統正式碰上了面。這個號稱有70%的巫統黨員支持的土著權威組織這回就是把球給踢到首相納吉的腳下。

一聽這個有70%巫統黨員支持的土著權威組織,不曉得首相納吉會不會先冒了一身冷汗。這個支持度基本上便足於把首相納吉從他巫統的龍椅上給轟下來。再加上,目前國陣急需馬來選票在來屆大選保住江山,經土著權威組織這麼一搞,江山還真的是動搖了。
這不禁令人想到孟子的“魚與熊掌”。首相納吉的魚是馬來選票,熊掌則是華印裔選票。土著權威組織所採取的極端路線和手法,已經使到納吉“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觸覺敏銳的人已經感覺到大選也許就快了。首相納吉也在和時間賽跑,把推行的政改計劃全力推行,務必在下屆大選前收到成效。基本上,調查顯示整體民意還是支持首相納吉。

然而,在選戰將會是非常劇烈的下屆大選,任由誰都經不起失去某個族群大部分的選票。上一屆大選,出現了一個印裔權益運動,把國陣傳統的印裔選票給吸去一大半,國陣也因此賠了半條命。若是土著權威組織所言屬實能掌控大部分的馬來選票,而在來屆大選像印裔權益運動一樣把選票從國陣的票箱給吸掉,情況真的是不妙的了。

當然,在政治里沒有人會坐以待斃。首相納吉有甚麼魄力來扭轉這個局勢?在選票和全民福利以及國家刻在轉型和文明接軌之間,國陣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魚與熊掌,能否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