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杯弓蛇影的YB

在短短的幾天內,檳州雙溪檳榔區州議員郭庭源先生在座落於他的選區範圍內的石頭公園進行了第二次的清潔運動。

這其實有點不尋常。不過到底還是看到了尊貴的YB的一點點處理清潔問題的誠意和把事情辦好的決心。當然,對於一位沒把區內人民面對的環境清潔問題妥善處理,然後又試圖嫁禍於敵對黨的YB,最後看似老老實實的亡羊補牢,這我們還得感謝《光華日報》對整個事件的報導和跟進。

其實大家都知道,坐落在日落洞的石頭公園,大多數居民的住屋是建立在沼澤地帶。屋身下的水位還會因為海水的退漲而改變。近幾年來,因為周邊地區大事的發展,當地居民便面對了不小的發展後遺留下來的問題。最為頭痛的是環境的清潔和衛生問題。

石頭公園內的居民生活簡樸。彼此大多是三幾十年的老鄰居。在2008大選期間,石頭公園名噪一時。那得感謝當時正在競選拉票的郭庭源,來一個絕對空前的跳河的宣傳活動,搶到了媒體的焦點,佔了宣傳的上風。

根據當地居民的反映,這兩年多以來,當地的清潔和衛生問題日益惡化。9月19日,我的系列健康檢驗和醫藥醒覺活動在石頭公園舉辦。有位當地居民向我反映居住環境的衛生問題,還帶領我親自看看他的居家環境。

9月23日,郭庭源州議員拉隊前來進行清潔運動。或許是办在工作日,再加上和有關當局協調不當,整個活動進行的非常草率。有居民向郭庭源反映對環境垃圾問題的怨言。尊貴的YB向媒體表示,有敵對陣營的人在背後煽風點火。

其實,石頭公園的環境問題在郭庭源跳河當選州議員後,也看不到有計劃和策略性的解決努力。困擾着當地居民的清潔問題日益嚴重。根本不需要甚麼煽風點火。再說,看到那隻比小鱷魚還大隻的蜥蜴悠哉閑哉的在屋下沼澤地來回覓食,感覺非常的嚇人。根本不需要煽風點火,人民也早已怨聲載道的了。

據《光華日報》的報導,當地有居民說沒看到YB办清潔活動。YB義正詞嚴的加以反駁。YB應該理解,人民關注的是清潔運動的成效,而不是紙上報告的次數。

平心而論,石頭公園沼澤地的清潔問題是棘手的挑戰。絕對不是YB那種偶然性質的一個早上的官民清潔運動可以大功告成的。想要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得從長計議。YB可以指示和邀請包括了市政局、水利灌溉局、縣府、環境部、英達麗水、當地居民和團體、環保組織等等的相關單位,集思廣益,在21世紀地方議程的概念和精神底下為受影響的居民做出實際的工作。

環境的狀況,是全部人的問題。髒就是髒,臭就是臭,誰都煽不了風,點不了火。YB可別杯弓蛇影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