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地毯滿天飛

朋友總是愛開玩笑。但他的玩笑,是令人深思的。前幾天朋友說,要是在馬來西亞從事地毯生意,那後308的今天,肯定是賣個財源廣進。

308前,地毯的買家,依照行動黨的說法就只有國陣一家。308海嘯催生了幾個新的州政府。那些幾十年的“抗戰勇士”初嚐當家滋味,一時之間,威風八面。

先說那“OMG!兇手逍遙法外”的推特留言。看來行動黨還真相信鄧章欽所指的就是《錦衣衛》,然後就公告天下事件“水落石出”,準備好了一大張的地毯,往冒用信箋和簽名事件覆蓋去。

奈何,被閃電開除黨籍和市議員委任的鄭文福不屈。在行動黨黨內的民主夾縫中為自己辯護。鄭文福爆出了劉天球早在上任後的數周,便已經簽出支持信了。而他是代罪的羔羊。

你看,海嘯過後上任的議員就是不一樣。在完全沒有執政經驗和準備之下,一旦大權在握,連行政議員委任狀的簽名墨印還沒吹乾時,便快馬加鞭的發出工程支持信,全力發展彷彿是“百業荒廢”的雪州。速度之快,簡直令人敬佩。

再來就是這幾天,在民聯裡有關回教国的爭議。吉蘭丹州務大臣聶阿茲在數天前指出,建立回教国和實施回教斷肢法是回教黨一旦執政了便要落實的政策。聶老其實還算坦誠,有話直說,沒把問題給掃入地毯。

畢竟,早在1993年和2003年,回教黨分別在執政 的吉蘭丹和丁加奴州立法議會已經通過了實施斷肢法的議案。這一點,為回教治國理念鬥爭的回教黨光明磊落,絕不偷偷摸摸。

聶老的回教国言論一出,行動黨全國主席加巴星和精神領袖林吉祥先後指出,建立回教国不是民聯的政綱。正當問題看來將給另一張地毯覆蓋去時,回教黨全國副主席依不拉欣曼又捲起了漣漪。

依不拉欣曼強調,回教黨不會向任何壓力妥協而放棄成立回教国。只是行動黨不明白這個概念。他說,回 教黨將繼續和行動黨解說直到後者明白為止。

這一次的回教国課題,行動黨會不會再來一個L size的地毯?這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