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暢遊雙溪檳榔

雙溪檳榔 ( Sungai Pinang ) 是條河流,這地區也以河流命名,有她的巧妙之處。

世界許多著名的地方都和河流有著密切的關係。古時代人類的文明更是和河流密密相關、唇齒相依。世界各國經濟的發展和起飛,河流的角色,舉足輕重。

話說回來,咱們這條雙溪檳榔的名氣,也夠響噹噹的。其名氣以污染程度為榜首;2008年大選,當時的候選人,以跳入髒河為競選宣傳而贏得選票。今天,尊貴的郭庭源州議員,揚言再跳河暢泳。只不過,魚躍龍門,今非昔比。尊貴開出的條件是,這條河流素質升到第2級,那他才再度跳河。

郭庭源再次輕易的博到報章宣傳的版位。而欣聞郭議員的“宏願”,大家似乎都有了期待。不過,郭庭源千萬別因此而沾沾自喜,他得搞清楚,群眾期待的不是看他如何再跳河,而是希望掌權的、執法的,如何的將河流污染程度降至更低點,許雙溪檳榔區一條水質清澈的河流。

雙溪檳榔之所以污染,因素在於附近家庭和工商業活動等所排出的廢水,未經妥善處理,就向河里留去。其流水量的低,像俗稱的“死水”,影響河系的水動力,河內留下累積的淤泥和垃圾等。日積月累,從白變黑。

郭庭源已是雙溪檳榔的代議士,除了搞搞宣傳噱頭,也總不能只坐著等待河流變回清澈見底。既然他坐鎮檳州議會裡的一席位,就應該扛起加速河流漂白的重任。從監督、明確的意見、建議和可行方案一個都少不了。

若是面對選區事務的繁忙而喘不過氣來,那我們就敬請尊貴的在開會時要專注,認真提問和辯論,最重要將傳簡訊工作(他認為要緊事)暫擱一旁。

河流的漂白和美化不能單靠政府。而是得靠政府和民間的互相配合和努力,才能夢想成真。雙溪檳榔區議員或許應該避免激化不必要的政治矛盾和民間的凝集力,專心的同心協力為雙溪檳榔這條河努力。

有朝一日,河給漂白時,區內居民,大大小小、男女老少,一定興高采烈的陪YB跳河暢遊。

1 条评论:

Sam Lo 说...

无线电塔,危险吗?当然危险!但伤害得几十年后,或会或不会浮现,就算出现,也不可断定为无线电所致。睹仔性格,评估利害之后,值得一博。
SungaiPenang臭气氛天,污水处处,忍了几十年,习以为常。阿妈说,走过时闭气就好了,也别笨到跳下去游泳也就没事了。
福哥神智迷糊,又或因其他原因,坠楼身亡,我当他沉冤待雪,相信法治常存好了,反正事不关己,没必要惹祸上身。
今天,成哥玩自焚....如老僧入定的大伯公竟然吓破胆了!整晚睡不着。我好奇地问,我们别去光大喝咖啡不就没事了?
姜是老的辣,大伯公真是大智大慧呀!她说:我可以牺牲健康,我可以牺牲环境,我连司法都可以不要,发大财轮不到我,我只想赚餐安乐茶饭。看看成哥,年纪不轻。3年08个月没饿死,英帝殖民主义搞他不死,马共也没让他掉命,(5+1+3)他也洪福齐天。如此命硬的硬汉,因何事如此想不开要自焚!

记得小时跌倒"於青",跌打师傅说,你现在不理,以后就有风湿,再来就是骨痛风,然后就是筋络炎,不管嘛可能行动不变,再下去癌症都有你份!20+年前,与黄师傅的一席话,现在回想也真是有点哲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