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OMG!愛黨?害黨?

雪州巴生市議員鄭文福涉嫌盜用州行政議員劉天球的信箋和簽名事件給人一種閃電落幕的感覺。看官感覺到行動黨有種快刀斬亂麻的姿態。鄭文福本身也喊冤,說雪州政府撤他的市議員職時,沒有給他機會解釋或辯護。

行動黨紀律委員會辦了聽證會,對幽了紀律委員會一默的雪州議長鄧章欽警告一番。同時也對劉天球做出嚴厲的警告。紀律委員會想給這件事劃上句號的用意,不言而喻。

但是,就像政治人物常說的“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看來看去,硬是覺得這齣戲還真的是沒給演完。雖然鄧章欽已經在第一時間給《錦衣衛》寫了觀後感,但對於好多意猶未盡的觀眾,行動黨的這齣戲的觀後感,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寫?

之所以說戲還沒演完絕對不是故意添亂。鄧章欽事後接受了媒體的訪問時的談話,便引來了雪州行動黨好多個支部的轟炸。說鄧章欽高傲,並且咬住鄧章欽在訪談中提到,他本人沒說過“愛黨”。

鄧章欽高不高傲,這是見仁見智。就像情人眼裡出西施,根本就是無法客觀的鑑定。有好多政治人物,硬硬就是要擺出一副親民的形象,往往“走火入魔”,變成一個濫好人。所謂的濫好人,當然包括了那些凡遇到支持信便有簽錯沒放過的“親民政客”。

說到愛黨這個環節,那爭議可就大了。單單“愛”這個字,說上一生一世,也許也說不清楚。政治人物和國家領袖可不能犯糊塗。愛國、愛民、愛黨、愛自己,得先後有序,輕重得分明。

黨是從政者的一個工具。如果,愛自己所屬的政黨的理念,進而獲得人民的支持,掌握政權推行政改和落實良政,這便是愛民了。愛民應該擺在第一位。從政的不能因為受到黨的恩惠或庇蔭,當黨和民意,甚至人民的利益漸行漸遠時,還一味盲目的愛黨,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將所有違民意和民利的事給掃入地毯底下。那麼,所謂的愛黨,最終將變成害黨。

雪州行動黨的這一次風波,應該不會是:OMG!原來是一齣戲。

1 条评论:

moot 说...

大多数抬轿的人,都说他们很爱"党,领袖,部队,etc"。

可是当把轿子抬到荷兰的时候, 这些爱"党,领袖,部队,etc" 大都一哄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