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退出國陣,回歸1969年起家精神



這一陣子,國陣成員黨正醞釀著退出國陣的一股風。隨著SAPP的宣布退出,大家拭目以待的是這會不會是國陣倒臺的第一張骨牌?對于民政黨是否應該退出國陣,我一直以來的立場是堅定的,那就是民政黨在現今的政治局勢下應該退出國陣

這絕對不是出于一時的沖動。從308 到現在,國陣并沒有痛定思痛的全力去改善人民對國陣的不滿和負面印象。308後所經歷的種族主義和霸權、極端宗教思想和無法有效率的執行良政和廉政,都給民政黨帶來了比308更難以面對和處理的壓力和災難性的負面影響。

在這樣的政治局勢下,留下來不但不能實踐民政黨的政治理念,其實更本是背道而馳。于是,離開國陣能夠讓我們有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釋懷感覺。

想要離開,我們得自強不息、精益求精、提升團隊的精神和戰斗力。只要做足了必要的準備與考量,退出國陣,回歸1969年的起家精神,即使挑戰嚴峻,我想我們還是有信心克服萬難,爭取勝利。

10 条评论: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其實,民政已經錯過了幾次退出國陣的好時機。
之前有人告訴我說,老馬們認為馬上退出國陣就會"即死",遲些退出就"慢點死",只是不懂為甚麼,反正都是"死定",做甚麼不來個置誅死地而後生呢?
所以,小弟絕對認同您的理念!

Eng Pak 说...

八十多岁的老人家还这麽冲动,甚麽“即死”、“慢点死”|,他不是退出国阵了吗?难道怕死又想回巢?这麽多人死,又不见他死!

那家伙已是老人痴呆了,别听他瞎掰!

高猪 说...

安必,加油!Cheer !!!

Cheah Peng Guan 说...

民政黨的確應該退出國陣。 问题是在退出國陣之后,来届全国大选,在國陣及民联的夹攻之下,人力财力皆乏的民政黨将如何杀出一条血路?

庄严立湍 说...

Tambah minyak!!!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類是萬物之靈,懂得求生之道;民政黨人才輩出,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當然,領袖們所做出的承諾必須對現,而非空口說白話,否則"死"多一次!

匿名 说...

巫统忠良亦改变不了巫统,更何况是马华民政诸公!!退出国阵乃真确的选择!

Unknown 说...

Actually Gerakan got such the potential.. If Gerakan quit BN, the most u all will just suffer for the 1st few years, after u all open the floodgate to the Malays, it's different.. ur future should be brighter than PKR, DAP etc etc.. actually 3rd Political Party instead of BN and Pakatan got the Market Value.. think urself..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同志,再接再厲!

愚公移山 说...

高豬、庄严立湍:謝謝!

Jiehao:i agree with you

熱血火狗@firedog :感激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