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求求部长大人

隨著檳城武吉淡汶區前州議員賴秋福夫人在住家范圍遭劫殺、檳州前州行政議員丁福南醫生夫人在住家范圍遭搶劫、檳州前副首席部長夫人在辦公室前被掠奪和檳州行政議員彭文寶女兒轿车在北海遭劫匪敲破车镜行竊的一連串事件,再次的喚醒了民眾對罪案的關注和憂慮。


回顧這十年以來的罪案指數:1997年有12萬1千176起罪案,2004年增加至15萬6千455起,2007年的犯罪率上升至20萬起(平均每天550起案件),真是駭人聽聞。其實,數據顯示,我國的犯罪率直線上升,這幾天的罪案無獨有偶的涉及大人物,所以才獲得媒體的大事報道。


然而,一直以來,在面對著更猖獗的罪犯時,警方的服務精神和效率在整體上來講還是令人失望的。只要向罪犯宣戰的最主要單位—警方,無法貫徹崇高的專業服務精神,罪案將會直線上升。


為了整顿及提升警队的效率,我們希望朝野兩大陣營能以廣大的人民利益為依歸,用彼此的政治力量和道德與勇氣(據了解有警方高層恫言反對政府成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特委会”),同心協力來成立由马来西亚皇家警察运作与管理提升特别委員会建議的“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特委会”(IPCMC)。我深信IPCMC將能有效的整顿及提升警队的效率,使到打擊罪犯的工作能如愿的實踐。


諸位內閣部長大人,發文告、拉布條、晚宴上口誅警方辦案不利索的這些沒建設性的玩意就別讓大人你們操心了,這是草民們發泄的唯一管道。諸位德高望重的內閣部長大人,求求你們行行好,通過內閣催促成立IPCMC,許人民一個安居樂業、出入平安的明天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目下,百姓有倒悬之危,内无积粟,外有贼寇。咱们百姓皆要死于部长之手矣!

熱血火狗 @ FireDog 说...

打擊罪案,警民合作非常重要!小弟在保安部隊混了10多年,在媒體意外組混了3年多,見過警方沒有獲得公眾的合作而無法有效的打擊犯罪活動,同時也見過公眾高度配合提供資料,但是警方馬馬虎虎的處理,結果到最後案件不是不了了之就是抓不到人。
哈哈!
我們的部長大人們山高皇帝遠,事情沒有發生到自己的身邊,他那有空去管?哈哈
所謂做多錯多,做少可以"亡羊補牢"!
嘻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