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開玩笑

看來政治或許是太令掌權的感到沉悶和苦惱。於是,貓政府的一員大將開始認真的開起玩笑來。

如果不是這位貓政府大將的玩笑,我們還不知道,原來這個被列為檳州數十大施政成就的全檳免費無線上網其實還未完全落實。雖然還沒有成功落實,但卻早已經當著政績來歌功頌德的了。這還真的有點諷刺,也有點像利益薰心的商人,在生意還沒有成交前便開始數鈔票了。

甚麼玩笑能開,甚麼玩笑不能開,畢竟沒有法律明文規定。小時候念的公民課,好像也沒有教導。只是,你那玩笑一開出,聽著有心而群起反應時,那你就不能埋怨別人神經過敏。

貓政府一員大將的那番,“要免費無線上網便得投民聯一票”的言論是不是玩笑還真的不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這玩笑竟然得勞駕尊貴的首長出言解圍。首長的解釋是因為錢不夠用,所以無法全面落實全檳無線上網。

這還真有點巧合。早前不是說,這個全檳免費無線上網不花貓政府一分一毫,全部經費皆由相關私人商家承擔嗎?怎麼,這商家偏偏就是這麼無獨有偶的漏了那幾個非民聯贏取的國會選區。

再說,錢不夠用這句話說得也似乎也很有矛盾。貓政府不是常常公告天下貓政府每年都在“賺錢”嗎?賺到可以高調的拿來分?為何,在這個環節就這麼恰巧的資金不夠了?貓首長是不是也在開玩笑?

不過,話說回來,一味為了想把免費無線上網弄成貓政府的政績,而隨心所欲的把州內每個角落都暴露在從四面八方而來的電磁波輻射,那就不明智了。

貓政府的其中一位行政議員指出,州政府認同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倡議的“預警原則”。只是看來在全檳無線上網這計劃上,貓政府在預警原上又和民眾開了一個玩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