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部長從軍去

上個月,國防部長大人阿末扎希在國會殿堂發表了華印裔新兵人數的偏低是因為這兩個族群缺乏愛國精神的言論,而遭到朝野圍攻炮轟。部長大人嘗試多番解釋,偏偏的,越說就越挑起眾人的無名火。

最近,部長大人又辯說,他根據英國國防部對當地少數民數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少數民族的確因缺乏愛國精神才不從軍。

啊喲喲,部長大人啊,你別忘記你是身在馬來西亞的國會殿堂裡,即使要引述其他國家的研究報告,也得認真做功課,用腦袋邏輯思考,而不是全文照抄人家的報告,就往自己臉上貼金。現在,貼金不成,反被眾人噴了一鼻子灰。

阿末扎希還強辯,該報告的調查工作是外國的學術和知識分子的研究結果,各界不應怪罪國防部。根據部長大人的邏輯,那是不是以後我國在各方面領域的研究,都得根據外國的報告不成。為何我國從不研究國外的反貪污、種族關係法令、"透明國際"報告、企業競爭力等的調查報告,進一步的鞏固我國的和諧社會、提高國民在各領域的競爭力。

我們無法理解,為何堂堂一個站在國家機關先鋒的國防部,就不能通過自己的研究或詷查報告,找出問題根源及解決方案。再說,愛國有多少巴仙、愛國有多深、愛國有幾分,也不見得數學奇才能夠算得到,衡量得出。

人民要怎樣表達愛國的熱情,許多時候情感是抽象的,透過具體的行動表達。當然,從軍為國效勞是愛國,但這不是全部更不是唯一。愛國最基本就是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及捍衛各族群的權益為大局。

若國防部長大人偏要以從軍來衡量大馬子民的愛國有幾分,不如我們就請國會殿堂裡諸候們齊齊從軍去,立下個好榜樣,否則"上樑不正下樑歪"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