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彩虹

那個在推特留言:"OMG!真兇仍逍遙法外"的雪州議長鄧章欽,在雪州行動黨黨選高票當選。想必對他"志不同道不合不相為謀"的黨同志都直呼OMG吧!

向來被喻為獨行俠的鄧章欽,在複選時,州主席的寶座幾乎手到擒來。無奈,就只差一票,便能續雪州公正黨大頭換人後,行動黨也來個大變天。

新聞報導指,卸任的行動黨雪州主席歐陽捍華在大會致詞時,基本上是咬牙切齒不點名的對鄧章欽發砲。好像鄧章欽這資深老將非常的不合格、非常的不"火箭"。只有後308冒出頭來封官晉爵的才是火箭的中堅份子。

林立迎放肆的鬧場、潘儉偉酸溜溜的談話以及出局的劉天球提早離場,讓人覺得勝利的不懂得收歛、敗選的不懂得尊重民主的決定。對於一個開口閉口民主與人權的政治團體的掌權人,到了少數應該服從多數,多數應該尊重少數的民主精神的考驗時,卻過不了自己那關。

住在雪州的友人一直納悶,鄧章欽在雪州火箭裡頭,算得上是資深的了。或許是因為在10年前曾公開表示火箭的"實權領袖"林吉祥應該辭職,因此便被視為異議份子、洪水猛獸。

2008那場大選,火箭和月亮這麼一個政綱南轅北轍的政黨都能攜手合作。後2008一路走來,恩恩愛愛、甜甜蜜蜜。甚麼回教国不回教国的,因為入主布城的"誘惑",對于任何的矛盾和分歧都視若無睹、"欲語還休"。那種包容度,還真的是感天動地。

民聯的結合,有鄧章欽的彩虹聯盟所強調的特質。也就是甚麼色彩都有、甚麼色彩都能包容。偏偏,來到自家門前,火箭的包容心就有自己的一套作風和terms and conditions了。

沒有黨秘書長林冠英親自站台和護航的鄧章欽當然明白,很多時候,黨內同志比黨外人士更無情和可怕。這就是政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