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是親民還是欺民?

在2009年的年杪,民聯檳州政府展延了一次拆除非法電訊塔的行動。“死刑”暫緩半年後,應該在剛過的6月30日一一的正法。

但在這個檳城領先、要邁向國際都市的檳城,今天依然任由非法電訊塔逍遙自在,繼續的困擾著人民。尤其是相對脆弱的孩童、老年人、孕婦,還有一群有電磁波敏感症的群體。

非法電訊塔如雨後春旬的林立,憑良心講,這不只是檳城獨自面對的問題,而是舉凡處於快速發展的社會得面對的一項規劃和提供人民 通訊便利的決策與執法挑戰。

既然貓政府的大將已經英明神武的矢言以狗頭鍘伺候違規的電訊塔,這還包括了那位“聽似電訊公司代言人、看似電訊公司代言人、不過或許不是電訊公司代言人”的火箭大將,也開口閉口聲討非法電訊塔,但就是給人家感覺到“大聲不准”。這一回,不曉得會不會再來一招“前朝的錯”的蓋世神功。

《南洋商報》上週發佈了一項民眾對於電訊塔的看法的抽樣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在167位的受調查人士當中,有高達135位(或81%)受調查人士反對電訊塔竪立在自己的住家、學校或幼兒園範圍。同時也有91位(或55%)認為電訊塔會影響到人體健康

調查也顯示,有11位(或7%)不反對電訊塔建立在住家隔壁、學校或幼兒園。這點也不出奇。畢竟在今天還是有煙民認為抽煙是不會危害到健康的。

也因為這點,一小部分的“海嘯議員”以幾份由電訊業者資助的科學報告,以偏概全的公告國內人民百姓,電磁波輻射是不會危害到人體健康的。只是不知道,這些“海嘯議員”當中,有幾位是能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的將電訊塔建在自己家園內。

至今為止,受影響的居民依舊得冒著妖言惑眾、製造白色恐怖的罪名,苦苦的哀求掌權的,能夠將住家和學校近距離的非法電訊塔給拆下。看來再轉變兩年後的今天,這非法電訊塔的問題還得明日復明日的繼續蹉跎下去。

有些政府打造出來的形象是想親民,但其實在做的卻是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