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血滴子來了

世界盃晉身8強賽,各國球員的球技較量升溫,球迷們的緊張可想而知。與此同時,我國雪蘭莪州的“政治頻道”也好戲連連。

政壇盛傳已久的“倒卡立”行動終於拉開序幕。傳言中,安華的愛將阿芝敏是幕後主使。阿芝敏不但否認此傳言,還對雪州州務大臣卡立發表愛的宣言。

諷刺的是,其“愛的宣言”還出現在網上媒體的快訊版位時,公正黨宣佈了阿芝敏取代卡立出任雪州公正黨主席之職。

這演變讓人難於置信。與其說是政治的變化莫測,倒不如說是人心的善變和權力使人迷惑。這一幕更換州主席的戲碼,是名副其實的政變。雖然卡立還是保住州務大臣的龍椅,但其地位看來遠不如前了。

卡立的遭遇,據說源自於不照顧黨內的同志,繼而導致這些立下汗馬功勞的“戰將”和“隨從”的極度不滿。少不了的還有興風作浪、煽風點火的傢伙,怒火迅速燃燒。阿芝敏的勝利,還真的是顯示出了真正在饑渴似等待稿賞的公正黨黨員的勝利。

公正黨的官方說詞是,讓卡立卸下州主席的職位,將能夠讓他更專注其州務大臣的職務。這話說來就很滑稽。如果這種說法能夠成立的話,是不是民聯三黨的頭目,如行動黨秘書長兼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也應該以身作則。

當然,黨政合一或分開,好壞參半。黨政分家的好處是,掌著政務大權的能夠專注於政務。然而,我國向來以黨為政治基礎的模式,沒有了黨職,便將會處處受制。不但會影響政務的操作,更可能導致政局的動蕩。

才沒兩年的“甜頭”,一些公正黨的戰將諸公便迫不及待,對於虎視眈眈已久的權位使出血滴子。這一回,也讓人民清楚看到了公正黨的真面目。一個成天公告人民將會入主布城的政黨,看來還是把人民的福利放兩旁。

看到這個普遍上被視為負面的局勢演變,不曉得敢怒敢言的林冠英有何感想。他會不會敢敢的提醒安華?還是巧妙性的把它當成他人黨內的事務而不便評論?

世界盃即將結束,不過公正黨的好戲才真正搬上銀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