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真真假假

在真假蛋充斥著市場、在砂州大選兩派人馬“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爭取選票的情況下,我突然想起了劉德華和泰迪羅賓合唱的一首曲子:真真假假真 假假真真真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兩件事的聯想,倒是很玩味。

蛋含豐富的蛋白質,營養成份高,是人們日常重要的食品之一。惟一場假蛋疑雲,搞得天天得買蛋回家的菜籃族,嚇得“聞蛋色變”。

有人議論紛紛,有人買蛋前當起研究生,抓破頭腦搞不清兩三角錢一顆蛋,竟也會造假。這疑問其實無法成立。只要能賺錢,哪怕是蠅頭小利,有門路、有辦法的還是會奮不顧身的挺而走險。這,自古以來就是不變的道理!

幸虧,科學的進步,人們也不愚蠢,真假蛋只要帶進化驗室,一切便水落石出。再不滿,就來個DNA大化驗,叫你寫個服字。

但苦的是,許多事情卻不能像真假蛋那般容易分辨。就說民聯檳州政府自稱的“檳州10大第一壯舉”好了。聴說給人拿到砂勞越去當吸票機了。

那十多項第一,的的確確是檳州的第一,絕無造假。問題是,檳州的第一畢竟和民聯的第一有所不同。就像假蛋疑雲,就算是化學成份和真蛋一樣,假蛋究竟是假蛋。民聯口中的“檳州10大第一壯舉”,事實上也包括了前朝政府的汗馬功勞以及聯邦政府的功不可抹。

顛倒是非、抹殺他人的功勞最要不得。因為這不是良好示範。不良示範將會是操守淪喪的開始。

雞蛋真假可放在顯微鏡下化驗探個一清二楚。一個州屬的成績,儘管它不能來個DNA大檢驗,但只要人民仔細的想一想,深一層的思考,真相始終會大白。

要是真有假蛋,想必奸商最終會被眾人狂丟臭蛋。而急著居功的已非君子,在居功背後又忙著給他人插一刀,小人之餘得當心落得人人喊罵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