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國王的新衣

數週前,檳州行動黨舉行大選備戰工作營。報導說,出席人數有欠理想。前來採訪的媒體工作者的人數差點便要超過備戰工作營裡的小貓兩三隻了。

出席工作營的黃偉益心有不滿,當場訓示在座的前線黨員,別因為308的大勝而感到自滿。這位檳州行動黨的驍將更預測行動黨會在來屆大選輸掉幾個州議席。若搞不好的話,民聯更可能以微差議席輸掉檳州政權。

我猜想黃偉益的談話應該是一種激將法。拿政權的即將掉失來嚇嚇辛苦了近半輩子才初嘗當官甜頭的黨內上下,畢竟是用心良苦。但黨內黨外,應該沒有多少人會認為民聯在檳州的政權在來屆大選會受到嚴峻的考驗。

不久前,自認撙節的檳州首長花費5萬餘令吉,高調推介的“30良政空前利民”小冊子,就有種讓人感覺到民聯政績輝煌。雖然,據《中國報》報導,推介禮的當天,當首長被問及其幕僚長建議引用煽動法令來對付關心電磁波輻射的非政府組織時,首長拋下一句“先吃午餐”后便快速離開。這一點小小的美中不足,我想並不足以動搖固若金湯的檳州民聯政權。

媒體走訪幾位選區被預測有可能在來屆大選失守的現任行動黨州議員,彼等都胸有成竹。其中最“抵死”的是柑仔園區州議員。他提到截至目前,他並沒有接獲選民不滿他的投訴。你看,表現如此出眾的議員,怎麼黃偉益還替他操心呢?

反觀國陣這邊廂,幾場補選下來,雖然驚濤駭浪、驚險萬分,基本上已經看到了馬來選票和印裔選票的回流。這回流,好像是黑暗中的曙光。於是,那些存有僥倖心裡的國陣准候選人信以為真的以為在巫印選民居多的選區可以手到擒來。

究竟會不會夢想成真,我沒有黃偉益的厲害,所以還真不敢斷言。無論如何,還是得奉勸一句,那就是別讓回流的巫印選票變成國王的新衣。搞不好,太胸有成竹赤裸裸的大搖大擺的走在街頭便難看了。

在這個政局變幻莫測的后308,誰的政權固若金湯,誰開始穿上國王的新衣,不到最後關頭,還真有點說不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