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你的那雙手也黑了

檳州國陣連續兩個星期的週末在州內的木蒄山進行工作營。在這個新的一年裡,人人都感覺到全國大選即將來臨之時,檳州國陣的工作營得到州內各成員黨的全力支持,除了提高國陣的整體士氣,也必然的將大選的溫度提升。

國陣在上屆大選痛失檳州政權,“意外”當政的民聯,在做了近三年政府之後的今天,依舊和前朝政府糾纏不清、沒完沒了。民聯向前朝政府所發出的攻勢的頻密和猛烈,直叫人感覺這個民聯政府很“反對黨”。

看看這連續兩個星期的國陣在木寇山的工作營,因為許子根博士對現任首席部長林冠英和民聯政府的批評,毫無意外的林冠英在第一時間內給予反擊再反擊。霎時間,整個星期的媒體報導裡,刀光劍影的,一來一往,互不相讓。

課題的爭執彷彿來至於木寇山某酒店的一條蛇。然後延燒至這間由聯邦和州政府擁有權的投資發展計劃的虧損。沒有意外的,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再一次重炒“冷飯”,把他口裡的那個“土地舞弊案”和威省市政府“掏空儲備金”的課題不厭其煩的給搬出來。

本來嘛,這涉及公眾利益的課題,尤其是巨大數額的公款,應該是通過正確的管道和程序給查個水落石出。真理或事實絕不會在首長林冠英在媒體上的兇猛喊話後,一一現形。

擁有民意支持為基礎的民選首長,除了理所當然的統理一州之事務和發展,首長更是應該積極的在現有的法律範疇內和首長權力底下,對這些他認為有待釐清的大課題上,務實的來個合情合理又合法的大搜查。一味的向前任首長喊叫,或許會贏得掌聲,但卻對於完完全全釐清和處理問題沒有絲毫的幫助。

若首長覺得有關事件有涉及舞弊、違規、貪污或濫權之嫌,那麼硬硬將事件表面化的通過媒體高聲喊叫,那就深深的讓人感覺到在博宣傳。對於釐清整件事或者是將首長意識底下的那些貪官污吏繩之以法,根本是起不了甚麼作用。

N年前,某部長的名句和作風是“話到唇邊留半句”,那為的是“家和萬事興”。N年後的今天,檳州首席部長看來也是“話到唇邊留半句”。但此半句就非彼半句了!

首長還真的是有必要把那“半句“有足於釐清整個事件的話給完完全全、清清楚楚的給說出來。包括把所有紀錄和檔案給完全解密。千萬別又來個像豆蔻村事件般的解密部分文件。

說到底,一個提倡有效率、問責和透明度,而且又大談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民聯政府,有義務和職責在掌握資源和相關資料的同時,以法治精神來處理問題和挑戰。而不是大事政治化所有課題,來為自己謀取最高的政治利益回酬。

老人家告訴我,那雙常常用來抹黑敵方的手,把敵方整身抹得全黑的同時,自己的那雙手也給塗黑了。

3 条评论:

憋疯 Bear Foong 说...

后面两段写得很好。

3 说...

KTK bo hood.... screw up big time. Pang sai ho lang cho kang....

LGE is our hero....go ask Teksi drivers. China, India and Malay - all show me their thumbs-up.

In order to whack your opponent, you have to dirty your hands....no choice. In the course of acheiving your goal, stepping on a few toes is acceptable. LGE has to be a strong an tough leader.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来过。一笑而过。加油!
祝福你美满人生,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