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一代偉人

1月23日,民政黨和宏願開放大學聯合舉辦了一場命名為「宏願輝煌蒼祐一生」的對已故敦林蒼祐醫生人生與功績的紀念會。

我有幸的參與了這項活動的籌備工作,這讓我有機會親身接觸和感受到那些曾經和敦林蒼祐醫生一起“闖蕩江湖”、披荊斬棘的民政黨元老對敦林的尊敬和思念。

生在那個動蕩的年代,好多人是三餐不繼的。經濟的低靡加上社會問題的繁雜,獨立前後初期百姓的生活大都是苦不堪言的。當年學術成績優異的林蒼祐,學成歸來,懸壺濟世。憑著這個令人羨慕的職業,當年的林蒼祐若選擇過著他那可以享有優厚收入的行醫生涯,那檳城的歷史肯定是不一樣的了。

因為抱著獻身社會,想要完成更大我的社會使命,林蒼祐醫生選擇了不那麼好走的政治這條路,可以說將青春和歲月奉獻給這片國土和在這片土地出生與成長的馬來西亞人。

「宏願輝煌蒼祐一生」的其中一個環節,播放了數位檳州子民的訪談的短片。其中一位的受訪者拿督黃忠和局紳,是當年出任林蒼祐醫生領導的州政府的行政議員。94歲高齡的拿督黃忠和局紳,在整個訪談過程中,精神奕奕、思路清晰。老人家說話溫和,聲調不急燥,談起敦林蒼祐醫生,臉上更是露出了敬仰的表情。

拿督黃忠和局紳說,檳州不乏才子和賢者,但是真正能夠像林蒼祐醫生獻身自己,為這個國家和人民無私付出的,的確是寥寥無幾。在和林蒼祐醫生一起工作的日子裡,他感受到甚麼是真正的為國為民,同時也不會因為小人的批評而惱怒或做出無謂的反擊的領袖。看看已故敦林蒼祐醫生的領袖風範,再看看當今的當權者,我們不禁要感歎。

「宏願輝煌蒼祐一生」也邀請了3位民政黨元老黃亞美、林思曼和拿督陳寶華局紳細述當年和林蒼祐醫生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我這才發現,感動著民政黨元老的絕不是光大摩天樓的或是橫跨檳威兩岸的大橋,而是他的風範和情操。不難發覺,眾多的黨元老在若干年後的今天,仍然牢記着他們敬愛的林蒼祐醫生所說過的話。

我們有幸,民政黨元老林春遂同志和温振祥同志(已故)將敦林蒼祐醫生從1969年至1990的演講稿收錄成集,出版了命名為《走向新年代》的刊物。

也就是這本刊物,讓敦林蒼祐醫生的次子林建成同志在會上引述其中相關的篇章,來反駁一直以來政敵對敦林蒼祐醫生的攻擊和抹黑,尤其是針對當年做出和聯邦政府合作,進而成立國陣的決定。這一切政治上的決定,畢竟也可以蓋棺定論的了。看看人民百姓對敦林蒼祐醫生的敬仰和懷念,答案已經不言而喻的了。

這樣的一個領導和偉人,可遇不可求。有幸獲得民意上台掌權的領導,在對敦林蒼祐醫生歌功頌德過後,希望也能行行好,在經濟繁榮之余,也能讓人民百姓在一個友好、親善,沒有仇恨的土地上好好的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