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天球“你好嘢”

不曉得基於甚麼原因,“一個大馬”的標誌不能出現在雪州的廣告牌上。

宣佈這項決定的正是掌管雪州地方政府、研究與考察事務的劉天球州行政議員。在行動黨州選舉落選後又沒有被委任為州委的劉天球的這個決定,真的是平地一聲雷。不但震驚了國陣人士,也震醒了民聯的諸公。

不曉得劉天球的這項宣佈是深思熟慮後,通過了雪州政府的機制後的決定,還是個人或身邊一小撮人的詭計,旨在顯露劉天球的膽敢,勇於把首相的“一個大馬”搬上雪州的絞台,來個乾淨俐落的了結。

或許是雪州行動黨黨內的趨勢把劉天球給急壞了。不得不有驚天動地的傑作,扳回一城,讓人對劉天球的能力另眼相看。然而,這一招看來就有些好高騖遠、不知自量之嫌了。

大呼小叫的推出了這個禁令,聽說也已經有執法單位對有關廣告採取行動了。執法速度之快,不得不讓人們佩服得五體投地。這雷厲風行的執法,若和在檳城的地方政府對付非法電訊基台和電訊塔的拖泥帶水、婆婆媽媽真的是天淵之別。

話說回來,“一個大馬”有沒有政治含義,或者是根本就是政治宣言,這還真的是見仁見智。國會議席最多的反對黨的行動黨,但卻不曉得甚麼原因不出任國會反對黨領袖的林吉祥,大費周章的解釋“一個大馬”口號與政治離不開關係。

這位看來想盡辦法、使盡絕招想給劉天球戶航的林吉祥說的也不盡全對,當然也沒有全錯。畢竟,政府、政黨、政治和政客之間的關係,剪不斷,理還亂。與其辯論誰政治了,甚麼口號或標誌政治了,倒不如看看口號或標誌的意義,是不是倡導和宣揚良政和廉政,引導全民團結,這才是焦點。

這一點劉天球可以不懂,但林吉祥不可不知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