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倒數


為甚麼通常倒數都要從十開始倒算?第一次認識倒數,是小時候看卡通片時,電視銀幕上的畫面是一支火箭正要升空。為甚麼不能從其他數字比如說十一倒算呢?或許是因為人有十根手指。

今年和往年一樣發生了很多事,但全球人類的2012年集體回憶應該是最終沒有發生的世界末日;明年的這個時候,馬來西亞人民的集體回憶,會不會是第十三屆大選?

倒數過了世界末日,倒數過了聖誕節(為何沒有人去倒數冬至?),2012年已進入尾聲,大夥早已經忙著安排倒數2013的來臨。


很多人認為國家已來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反對黨說來屆大選是換政府的最好機會。最好,當然是對反對黨而言,對人民來說並不一定是最好,尤其是在反對黨還未作好準備、只靠一本避重就輕的橙皮書的情況下。


無論如何,有不少人說國陣處於九鼎一絲的情況,至少看來是如此。2012年發生了很多事,對國陣不利的課題從不間斷,反對黨當然趁火打劫、借機造勢。不過,若民聯執政中央後,萊納斯就會關閉嗎?誰來保證?


民聯像個八花九裂的花瓶,八處開了花,九處裂了縫,免強用強力膠粘好,應付了上屆大選,旗開得勝。行動黨和伊斯蘭黨之間的鴻溝本來就存在,兩黨各自壯大後,裂痕更顯見,公正黨這支強力膠再也難起作用。


上屆大選,行動黨大勝,民政黨敗北,想來想去應該是華裔選民七竅生煙了。行動黨攻擊民政黨的重點,就只有怕巫統。或許民政黨和行動黨都是好政黨,只是一個怕巫統,另一個則被譏為怕鬼的小孩,始終不敢拿出膽來對伊斯蘭黨的伊斯蘭政策罷了。


國陣數民聯的不是,民聯數國陣的不是,但民聯領袖的演說六馬仰秣,好聽到連在吃草的馬也停食傾聽。罵人總比做事容易得多,民聯三黨執政四州近五年,一個檳州發展藍圖還未見蹤影。國陣治國五十年,雙方有過有失,只是現在比的是口才和毒舌。


國陣守政權,民聯攻布城,雙方各有五十巴仙贏面。這樣說只是較得體,但其實誰也說不準。巫裔選票、華裔選票,還有印裔選票,只要票還沒有給投到票箱之前,任由誰也不敢誇下海口,保證選票會流向哪個陣營。


咱們華人常說,四海之內皆兄弟。但這句老祖宗的話若是放在後308的政壇就不怎麼貼切了。從上屆大選到今天,政治極度超熱,政治暴力頻頻發生。朝野都四面楚歌,有點擦槍走火的趨勢。


民聯三黨硬硬就是要給國陣狠狠一擊。然而伊斯蘭黨常常給民聯帶來刺激。接二連三的伊斯蘭教政策,加上對首相寶座的虎視眈眈,民聯三黨聯盟,到底能不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個馬來西亞!
對不起,今日沒煙花,只有廣告。在此我預祝各位讀者喜迎2013年,在新的一年里辦事四平八穩,來屆大選投票前三思而後行,二話不說支持有素質的候選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