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舉了手再說

如今我們終於得到一個較確實的答案,伊斯蘭黨的目標終究還是要建立伊斯蘭國和執行伊斯蘭刑事法。之前該黨曾說要建立福利國,不知是謊言?還是一時的錯誤?

即使檳州首席部長兼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再拿出橙皮書頂嘴100次,也歪曲不了這一個事實。誰管它(建立伊斯蘭國、執行伊斯蘭刑事法)是不是民聯的共同立場,伊斯蘭黨的頭頭,已表明了最清楚的立場。

伊斯蘭黨署理主席末沙布說,該黨一旦執政中央,將尋求國會通過修憲,落實伊斯蘭刑事

伊斯蘭黨支持者組織全國主席符芳僑也證實了該黨的政治局,的確做了上述決定。

要成功修憲,就要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國會議員支持。若來屆大選民聯執政中央,如論怎樣算,伊斯蘭黨一黨也不可能擁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席,那麼,明知單獨不能成事,為何該黨還會有這種計劃?而且如此的堅定不移。

可能該黨只是要向他們的支持者證明,他們不忘為伊斯蘭斗爭,根本不在意最終是否會成功。慢著,該黨不久前成立了政治局,符芳僑也說了,政治局的確做了決定,或許這其實與政治有關。

民聯執政中央後,伊斯蘭黨議員將舉手動議,到時誰會靠攏?現在行動黨領袖說不會,公正黨領袖什麼也沒說,公正黨華裔領袖也沒說什麼。馬華和民政呢?哈!若民聯執政中央,馬華和民政應該都輸到七七八八了。巫統議員會不會靠攏?

民聯拿出一本橙皮書,揚言要取代國陣執政中央,說自己將帶來更好的未來。更好的未來誰都可以想像,希望畢竟是美好的,夢想更是美妙的,不過我怎樣想,也不認為伊斯蘭國和執行伊斯蘭刑事法是更好的未來

試想像,民聯一執政,第一次國會召開時,伊斯蘭黨議員就舉手動議了……國家還沒有開始進入更好的未來,就會先亂起來。

大選要到了,伊斯蘭黨如今慎重表明立場,巫統在爭取巫裔(穆斯林)選票上的確會有壓力;公正黨和行動黨在混合選區內可以搭順風車,較容易獲得巫裔選民支持。

我國的巫裔都是穆斯林,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伊斯蘭黨總秘書慕斯達化阿里說了,可蘭經有提到刑事法,因此穆斯林需遵守伊斯蘭教義,不能否定它存在。就連巫統議員也不可以反對,只可以不同意。

不過,反對和不同意,有何分別?無論如何,我始終認為宗教不能夠成為用來治國的唯一,宗教法更不該成為國家法律的一大部份。更何況伊斯蘭刑事法普遍上被認為是落伍、不符現代價值觀的規法,更何況我國是個多元國家。

民聯三黨各懷鬼胎,都抱住贏了再說的態度來看待來屆大選。贏了以後的可能性會很多,是好是壞,沒有人能說得準。

最怕的還是,先亂起來比更好的未來,預先到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