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環保議員

一名工程師想去流浪,一流就要5個月半時間。他試探老板,但其實自己也不好意思要求獲得通融拿長假,最終只好呈上辭職信,瀟灑地踏上旅途。

一名醫生想去流浪,一流也需要5個月半時間。他想暫時關閉診所,但想到一直以來都向他求醫的病人會上門,最後他壓制了自我流放的浪漫情懷。

當州議員也是一種工作,有些政治工作者最喜歡說人民就是老板。不過,州議員最爽的地方是可以放假5個月半,騎腳車去倫敦,不需向老板請假,只需要看黨的臉色。

歡慶農曆新年後,丹絨武雅區州議員鄭雨週又要展開鐵馬之旅了。從檳城的道寧路出發,在倫敦的道寧路結束,途中經過18個國家,料需要5個月半時間。

一個選區可不可以5個月半沒有州議員?見仁見智,我倒是覺得無差,因為政府機關的運作如常,如果選民要人民代議士親自到場看水溝問題才感到安心,其實可以呼喚該區的國會議員。再不然,全島還有24位官位市議員候命。

不過一旦當選州議員,就有責任,不能把選區交給助理,或讓鄰近選區的州議員領養5個月半,除非是有非常重要的事非請假不可。

騎腳車去倫敦是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當然非常重要!我是說對環保議員鄭雨週來講。一旦談起環保和腳車,心里面都可以有一把火,說不定還真的會感到血液在沸騰。

一名州議員騎腳車遠征,或許真的會對提倡騎腳車文化、環保文化有幫助,如今檳州的腳車騎士增加了、腳車文化旺盛了,環保議員鄭雨週功不可沒。只不過,我們不能衡量居功多少,也說不定真正原因是天時、地利、人和,其實與環保議員當年一中選後騎腳車去中國無關。

他當年想不到會當選,當選後曾掙扎是否要堅持騎腳車去中國實現夢想,當時行動黨也有異議,但他最後也去了。4年後的今天,歷史重演,環保議員再次掙扎,黨當然有異議,又巧遇大選年,天意弄人,讓環保議員有點為難。

要提倡騎腳車文化也好,塑造環保文化也罷,其實一名州議員有更多的方法和管道,不需離開崗位5個月半騎腳車去倫敦。身為繁忙的州議員,平時在檳城已堅持以腳車代步,在環保課題上帶領群眾對抗財團,這已足以成為好榜樣。

環保議員鐵定於24日與5名隊友出發,但他騎到寮國時,就會與隊友道別,自己一個人回來檳城先探探大選熱,再作出下一步決定,分分鐘在3月後又出發,坐飛機趕上與隊友會合(有時真的沒辦法,必要時還是需使用排碳的飛機)。

這一趟旅途,環保議員是不可能騎腳車完成全程了。啊!想來就讓人覺得遺憾。不過換個角度以大局來想,也許會較寬心,行動黨在今年要邁向布城,而不是倫敦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