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伊斯蘭黨,過時了

4年來,不談沒有統一政綱,民聯3黨之間的共識也不強,尤其是行動黨和伊斯蘭黨之間。

一個伊斯蘭國課題就夠力了,搞到行動黨主席卡巴星需要一直不斷向媒體強調行動黨的立場。這邊強調歸強調,那邊還是照樣我行我素,弄出不少課題,搞到滿城風雨。 

吉蘭丹和吉打州伊斯蘭黨政府的一些政策,一些領袖,為雪州公正黨政府和檳州行動黨政府帶來不少頭疼。最近疼到極點,只好除掉伊斯蘭黨雪州前行政議員拿督哈山阿里。 

公正黨走多元種族路線,但以巫裔為主。行動黨這個華基政黨最近也有所動作,積極準備在來屆大選爭取巫裔選票。只有伊斯蘭黨,建立伊斯蘭國的那把火,不曾熄滅。

如果你有仔細留意媒體的報導,你會發現公正黨和行動黨領袖通常只會拿雪州和檳州來宣傳,而不提及吉蘭丹和吉打州。這也難怪他們,怎樣想,這兩州也沒什麼政績好講,問題就有一大堆。 

讓過時的伊斯蘭黨執政,吉打州變得封閉好比鄉村,州務大臣沒有國際眼光、全球視野,反而一意孤行,最怕別人拿吉打州與檳州做比較。大事不要說,單是人民的垃圾問題就無法解決,聽吉打州的朋友說,他們需放火把堆在大垃圾桶內的垃圾燒掉,以除臭味。 

很多人都在預料國陣會在來屆大選重奪吉打州政權。這次民聯選在吉打州辦大會,獲無罪釋放的民聯老大安華親自出馬展露煽動大法,看來吉打伊斯蘭黨政府真的要完蛋了,不救不行,會一起沉船的。 

做得不好,就讓它下台吧!行動黨和公正黨不需按著良心欺騙人民挺伊斯蘭黨。若來屆大選國陣執政吉打州,就當成政黨輪替,吉打州的人民有福氣。 

民聯領袖常說,來屆大選就是民聯奪下布城的良機,但恐怕伊斯蘭黨未做好準備,分分鐘會成為民聯的伴腳石。下屆大選若民聯不能執政中央,其實選民不需傷心,因為錯失良機的不是選民,而是民聯。選民每5年就可以重選政府,但夢想當首相的安華,還有多少個5年? 

民聯以怒罵國陣的方式給予人民太多的夢想,308大選時人民激情回報。這4年像是一場小考,民聯通過了嗎?至少吉打州伊斯蘭黨州政府不及格,遠遠被檳州行動黨政府和雪州公正黨政府拋在後頭。 

民聯3黨不曾以一體執政,只會在辦政治講座搞情緒煽動罵國陣時才會一體。來屆大選,民聯較適合繼續扮演監督國陣的角色,要執政中央?還是別開玩笑比較好,再等多5年,等伊斯蘭黨做好準備後也不遲。 

打個廣告,首相納吉帶領國陣4年,成績有目共睹,值得投選。另外,恭祝各位新春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