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拜託冠英哥哥

亞洲大中華小姐候選人李思婷

新加坡美姐李思婷參加香港舉行的美姐總決賽,在主辦單位安排揮春時,她把新年快樂中的寫錯了,被香港媒體大肆報道。李思婷後來解釋,香港的媒體文化傾向小報。當每個人在新年前夕爭奪版位時,她沒有因需要露出敏感的身體部位、揭露私人感情或和其他參賽者打架,反而只靠幾筆就登上頭條,所以她認為她的宣傳噱頭是成功的。

台灣總統侯選人馬英九

馬英九到彰化縣埤頭鄉參訪聯米企業。對於董事長莊麗珠將台灣米成功外銷日本的成就,馬英九讚賞:還是女人當家比較有用!現場立即響起笑聲及掌聲,馬英九發覺不對勁(他的競選對手是女性),趕緊補上一句:還是要男人來執行才行!他稍後回答媒體提問時強調,女人當家比較好,是對公司來說,對國家來講就不一樣。他說,治理國家跟性別沒關係。

每個人都有失誤的時候,在大庭廣眾,尤其是在媒體面前失誤,會相當尷尬,可能還會帶來負面影響。以上兩位候選人希望得到認同,李思婷需展現美貌與智慧並重,馬英九需展現自己是全民領袖,但他們卻在不同事件中,自覺失誤,然後嘗試扳回。李思婷的解釋惹來訕笑,馬英九的解釋引起女性關注,負面影響已產生。

我們來看看第三個候選人。

來屆大選雙溪檳榔選區行動黨候選人郭庭源

郭庭源先說,若來屆大選被取代(沒得上陣),他會偷偷躲在家里哭。郭庭源後來說,之前說的偷偷躲在家里哭絕非是為了保位,而是肯定自己必能再受委上陣的表現;不是垂死掙扎,而是他的策略;是反話,目的是安撫支持者的心,讓選民了解他對自己能獲黨委派守土自信滿滿。

稱郭庭源為來屆大選雙溪檳榔選區行動黨候選人,並非不把行動黨秘書長的政治秘書再里爾看在眼里,但郭庭源都說了自己獲黨疼惜,林冠英保證他上陣,我們就只好相信了。

從文抄貓事件、地府短訊事件、與警員起衝突,郭庭源每年都有作品,登上各報封面版博盡宣傳,李思婷或許可以來拜師學藝;每一次事後解釋雖然語無倫次,但激不起危機,馬英九若知道了,或許也會暗嘆高明高明。

今年一開年,郭庭源就來個鐵漢柔情的偷哭,下了馬威,上了封面,事後語無倫次的解釋,想必然也不會帶來任何危機,選民當笑話,行動黨領袖搖搖頭。

以行動黨目前的支持率,以林冠英目前的魅力,來屆大選派誰上陣雙溪檳榔,贏面都很大。不過我認為人民代議士需服務與智慧並重,行動黨有責任為人民推出高素質的候選人。

這件事,就拜託你了,冠英哥哥。

没有评论: